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9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4.75亿元 江西乐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10月9日下午,江西乐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签约仪式在东方国际酒店举行。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辉,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汤兴良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乐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玉华,乐平市副市长乐先锋、韩伟,乐平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志坚等出席签约仪式。乐平市委常委、农工部部长徐志军主持签约仪式。

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合肥长丰垃圾电站并网发电

10月7日下午15点5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长丰垃圾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各项参数稳定、指标优良,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1号机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为下一步机组移交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合肥长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有两台500吨机械式排焚烧配套两台10兆瓦凝汽式发电机组,排放指标已达到严格的欧盟2000排放标准,被列入2015年重点项目“861”投资计划,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该项目两机两炉的主体安装施工任务。

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二期#3、#4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10月6日,由清新环境承建的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二期#3、#4(2X14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江苏镇江电厂#3吸收塔北大门隆重举行。

神华国华电力公司印尼爪哇电厂正式开工

10月5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Joko Widodo)来到位于印尼万丹省西冷市的神华国华电力公司印尼爪哇电厂,出席爪哇电厂(2×1050MW超超临界)项目的奠基仪式,并亲自为项目按下开工按钮。神华国华电力公司印尼爪哇电厂(2×1050MW超超临界)位于印尼万丹省西冷市,是目前印尼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和中国企业海外出口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总投资120亿人民币,计划2020年底前全部机组投产发电。此次同时开工的还有包括印尼爪哇第九和第十蒸汽发电站(发电总量共计400万千瓦)、独立电力生产商(IPP)的66万千瓦万丹蒸汽电站,以及作为能源供应的2000万吨煤炭中心等印尼3500万千瓦电力生产系列工程项目。

总投资65.5亿元 内乡国投南阳电厂一期工程加快建设

10月5日,在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国投南阳电厂一期工程的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声轰隆,1300多名工人忙碌地穿梭在脚手架间。绵绵秋雨和浓厚的节日氛围都没有打断工人们的施工节奏,工地上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国投南阳电厂一期工程属于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的核心电厂项目,是中原经济区规划、国家煤炭物流发展规划、国家蒙华铁路经济带重点项目之一,承担着提升豫西南区域电力水平、保障煤炭安全的职能。该项目投资65.5亿元,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火电机组,投产后全年可售电94.8亿度,将有效缓解南阳市乃至豫西南地区用电紧张问题。自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1.67亿元。

风电项目

国内核准速度最快!三峡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0月31日,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喜获阳江市发展改革局核准,成为目前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广东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据了解,阳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海域,是三峡集团在国内开发的最南端的海上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8公里,涉海面积约50平方公里,场址水深27-32米。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2回35千伏海上集电线路,2回220千伏送出海缆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计划2017年11月海上打桩施工,12月中旬陆上集控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投产。

龙源南非德阿24.4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通过COD验收

10月31日,龙源南非德阿24.4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南非电网COD验收,提前2个月实现并网发电。南非德阿风电项目是龙源电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海外风电项目。项目分两期同步建设,分别位于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25公里处和东北75公里处,装机容量分别为10.05万千瓦和14.4万千瓦,共安装163台国电联合动力1.5兆瓦风机。

国家电投湖南大灵山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发展和改革局签发了《关于核准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建设项目的批复》龙发改能源[2017]12号文件,批复同意国家电投集团江西公司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项目。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一期项目已列入湖南省2017年风电建设计划,装机规模50MW,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9844万KW•h。

全国首艘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船在武汉开建

10月30日,记者从武汉船用机械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启动制造国内首艘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船,也是全球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中吨位最大的船。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项目迎来高速发展期,对海上风电设备需求旺盛。近日,武汉船机12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多功能安装平台建造合同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也将成为我国海上风电设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次,武汉船机启动制造的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船,与之前的海上风机安装船舶相比,自航自升式安装船可以一次性运载更多的风机,减少了对本地港口的依赖,能够实现在相对恶劣的天气海况较快完成安装作业,这艘自航式风电安装船的航速最高为7节,并配备1200吨主钩,节省了打桩时间和成本。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发改局核准了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的海上风电场建设地点位于阳江市南鹏列岛南部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大沟镇。项目总装机规模为300兆瓦,动态投资为578210万元。

国电龙源完成世界首根“植入式”嵌岩单桩基础施工

近日,随着集成式附属结构缓缓降落安放于单桩基础结构之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龙源福建公司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首根“植入式”嵌岩单桩基础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世界海上风电领域“植入式”嵌岩单桩施工实现零的突破,同时也为国内桥梁设计施工提供借鉴。此次“植入式”嵌岩单桩桩长44.5米,直径5.5米,桩重420吨,采用“安装稳桩平台-钻孔-吊放钢管桩-灌浆”的“植入式”方案进行施工,施工结束后桩身垂直度控制在千分之零点六,远远高于千分之三的设计要求,标志着我国嵌岩单桩施工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世界海上风电风电多项施工技术空白。

国电仙游九社30兆瓦风电场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10月29日获悉,总投资2.7亿元的国电仙游九社风电场项目自2016年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投资约2.2亿元。整个项目有望于今年底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600多万千瓦时。据介绍,该风电场计划安装15台2000千瓦风电发电机组,建设规模3万千瓦;配套建设一座11万伏升压变电站,平均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2241小时。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600多万千瓦时,直接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在江苏南通下水

10月28日,世界最大的“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风电施工平台在振华重工海工平台事业部举行下水仪式。该平台于2016年11月开工建造,2017年2月铺龙骨,6月底完成主船体贯通。平台下水是平台建造的重大节点之一,后续将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平台交付后将开启我国海上风电大功率机组规模化施工的新篇章。

大唐定边风电公司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10月28日凌晨1点58分,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油房庄风电场传来捷报,该风场首台风机YA12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本次投运的油房庄一期、油房庄二期、张家山三期项目,累计总容量为150兆瓦,分6条集电线路,共计75台装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机组启动后将全部并入已投运的330千伏尖山变。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