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9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20亿元 太重集团签约山西蒲县200MW风电项目

10月27日,由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临杭盟商•尧风霍然”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太重集团在此次推介会上收获颇丰,与蒲县人民政府签订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

安徽淮北市首个风电项目开建 总规划装机容量100MW

10月26日上午,我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中远溪濉溪县南沱河风电项目在濉溪县徐楼村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安徽省投资集团与远景能源共同投资开发,位于濉溪县南沱河区域,总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分两期开发,本期为一期工程,拟装机容量为48.4兆瓦,动态总投资为4.45亿元人民币。据市发改委能源办测算数据,该项目年上网电量约为10744.65万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3.35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7.6吨、粉尘排放量约336.29吨、烟尘排放量约0.89万吨,大大减少了火力发电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华能新能源蕲春郑家山风电场76MW工程项目获湖北发改委核准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华能蕲春郑家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为黄冈市蕲春县,项目建设规模为7.6万千瓦,总投资为72101.35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安装23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和10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陕西韩城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建 总投资4.3亿元

10月26日上午,韩城市润阳新能源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韩城市桑树坪镇境内开工建设。记者在开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将在桑树坪镇独泉村附近海拔1426米的高祖山上安装25台2000KW(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兆瓦),新建一座110KV(千伏)升压站,总投资约4.3亿元,施工期一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与同等电量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煤29985吨,减排二氧化碳93600吨,二氧化硫546吨,产生利税1300万元。

太原重工签山西左权1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

2017年10月,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与左权县人民政府签订芹泉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经理王军伟,左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世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投资开发协议书上签字。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晋中市左权县芹泉镇,总投资10亿元,装机规模为100MW,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风力发电机、箱式变压器、升压站、集电线路、控制系统以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等。

湖北发改委同意华能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

湖北发改委近日发文批复同意华能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因该项目设计阶段对钟祥市乡镇行政界限掌握不清,导致实际设计的风力发电机组部分位于钟祥市双河镇。为有效利用风能资源,提高风电场经济效益,湖北发改委委同意将项目建设地点由钟祥市冷水镇、磷矿镇调整为钟祥市冷水镇、磷矿镇、双河镇。

湖北发改委核准国电广水中华山二期49.5MW风电场工程项目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核准了国电广水中华山二期风电场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随州市广水市,规模为4.95万千瓦,安装24台2MW和1台1.5MW风电机组,总投资43007万元。

露天煤业子公司拟在内蒙古投建450MW风电项目

露天煤业近日称,其全资子公司阿巴嘎旗公司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境内投资建设别力古台风电项目,规划建设规模 450MW,预计静态投资为 16.33 亿元。本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境内别力古台镇东南方向。本项目规划容量为 450MW,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 225MW。经对场区内测风数据评估,风资源情况较好,具有较好开发价值。预计静态投资为 16.33 亿元,其中 20%为资本金,80%为银行贷款。

青海首个450MW风电储能电站项目获核准

10月19日,黄河公司顺利取得青海省海南州州发改委下发的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批复文件,提前12天完成了核准任务。该项目是青海省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中首个取得核准的项目。2017年青海省风电建设方案中风电项目共43个,总装机规模达330万千瓦,黄河公司取得了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权,占海南州风电开发总容量的30%,并决定建设风力发电储能电站。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是青海省第一个风力发电储能电站,从项目土地预审到项目核准,政府及企业均处于探索阶段。经过多次沟通汇报、仔细研究、反复论证,最终得到政府认可的用地方案。

白云仙风电场二期首台44号风机基础浇筑拉开帷幕

10月17日上午9时00分,随着混凝土泵车的第一声轰鸣,白云仙风电场二期首台44号风机基础浇筑拉开帷幕。为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和浇筑的连续性,项目部选择10月17日较好天气进行浇筑,并现场配备一台37米汽车泵,6台10立方米罐车运输。

通道三省坡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10月15日,通道三省坡风电项目顺利开工,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杨烨、项目协调指挥部指挥长蒙斌、通道新天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立民、风电工程公司副经理兼支部书记黄纪文参加了开工典礼。工程计划2018年11月30日竣工,风电公司将合理安排,严格按业主施工节点施工,不断强化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品质,树立湖南火电“湘军”形象。

许昌市鄢陵县彭店镇49.5兆瓦风电场在项目升压站站址举行开工仪式

10月13日,贵州工程公司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彭店镇49.5兆瓦风电场在项目升压站站址举行开工仪式,正式拉开该项目建设帷幕。该项目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彭店乡境内,距离鄢陵县城约12千米,海拔高度60~65米,场址为冲积平原,南北长约7.5千米,东西宽约6.0千米,总面积约45平方千米。本工程安装拟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包括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机和1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机,新建一座110千伏的升压站。

龙源河北尚义陈所梁3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1日,龙源河北公司尚义陈所梁3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尚义陈所梁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境内,交通运输便利,风资源丰富,并网条件较好。今年2月,在该项目列入河北省张家口百万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7年度开发方案后,龙源河北公司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与地方政府、发改局等部门沟通力度,积极协商解决核准工作所遇各项难题,为项目核准创造有利条件。据测算,该项目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7.6亿千瓦时,将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及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龙源河北棋新300MW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10月11日,龙源河北公司围场棋新3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整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机组安装阶段。棋新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境内,共安装150台联合动力2MW风电机组,是龙源电力一次性开工建设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下一步,龙源河北公司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基础上,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按期投产。

锡盟镶黄旗盛世鑫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5MW特高压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镶黄旗盛世鑫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5MW特高压风电项目获得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伊和乌拉嘎查、巴音塔拉镇查布嘎查境内,建设规模为12.5万千瓦,工程总投资106230万元。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