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9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环保厅环评验收6项输变电工程竣工情况

近日,甘肃省环保厅环评验收6项竣工输变电工程,分别是:220kV龙银一回送电线路改造工程、连城22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嘉镜电铁狼尾山牵110kV送电线路工程、临夏(黄泥湾)330kV送变电工程(新建)、220kV炳(灵)张(家寺)二回线路工程、220kV炳(灵)张(家寺)二回线路工程、兰州北330kV送变电工程。

甘肃环保厅环评审批三项输变电工程

近日,甘肃省环保厅环评审批了三项输变电工程,分别是:伏龙330kV输变电工程、甘州33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110kV送电线路工程。

福建泉州杨梅35千伏输变电工程获市发改委核准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发改委核准了德化杨梅35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动态总投资1159万元。新建泉州德化杨梅35千伏变电站工程,主变规模1×6.3兆伏安;新建杨梅变T接李田~西乾35千伏线路工程,新建架空线路路径长约1.3公里,新建电缆长度路径长约0.045公里;新建配套光缆通信工程。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大足双桥至首航220千伏专用线路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了大足双桥至首航220千伏专用线路工程。该项目扩建双桥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出线间隔1个,校核并完善220千伏双桥变电站的相关电气一、二次及通信设备。新建双桥变电站至首航钢铁专用站220千伏架空线路1回,线路长度为12.06公里,导线型号为2×JL/G1A-240/30。项目动态投资为1943.4万元。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铜梁玉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了铜梁玉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项目新建110千伏玉泉变电站一座,主变容量最终3×5万千伏安,本期2×5万千伏安。开断金龙至北郭110千伏线路π接入110千伏玉泉变电站,电缆线路长度为4×0.1公里,导线截面面积为1000平方毫米。项目动态投资为3703万元。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渝北回兴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了渝北回兴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该项目扩建110千伏渝北回兴变电站3号主变压器,主变容量1×6.3万千伏安。改造110千伏配电装置,新增110千伏出线1回;改造10千伏配电装置;新增无功补偿装置2套,容量为2×6012千乏;完善相应的电气一次、二次及土建等工程。新建110千伏回兴站至两岳线T接点110千伏架空线路1回,线路长度为0.03公里,导线型号为JL/G1A-185。项目动态投资为1015万元。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涪陵毛家冲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了涪陵毛家冲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项目新建110千伏毛家冲变电站一座,主变压器容量最终3×6.3万千伏安,本期2×6.3万千伏安。开断现有110千伏涪柳线东线路π接入新建110千伏毛家冲变电站,开断点至毛家冲变110千伏架空线路长度为2×1.5公里,同塔双回架设,导线型号为2×JL/G1A-300。项目动态投资为4756.8万元。

南方电网区域容量最大岸电项目在广州南沙港投产

近日,广州南沙港中压岸电项目顺利投产送电。该项目是南方电网区域内电源容量最大的港口岸电项目。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历经5个月的施工,实现港口岸电投产送电。该项目位于南沙港一期集装箱码头4号泊位,岸基电源系统容量3000千伏安。南沙港岸电项目的投产,将使港口大幅减少用电设备运维成本,大大增强了港口的服务能力,增强广州作为国际航运枢纽的竞争力。广州供电局通过绿色岸电项目精益管理、提质增效,使得经济与环境效益双丰收。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带电

10月15日,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直流系统调试工作,工程具备送电条件。本阶段所有设备一次带电成功,直流系统一次解锁成功,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完全达到设计预期,工程安全局面良好。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于2016年8月16日获得国家核准,是我国首批电压等级±800千伏、额定输送功率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和1000千伏交流电网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工程起点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终点位于山东潍坊市,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建扎鲁特、青州两座换流站,换流容量2000万千瓦,线路全长1234千米,送端换流站接入50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换流站分层接入500/1000千伏交流电网。该工程投资221亿元,于2016年8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

广东省深圳大鹏新区首座新建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

10月11日从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获悉,大鹏新区首座新建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新建的上洞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葵涌街道上洞社区东部沿海高速北、上洞水库东南,填补了溪涌片区无110千伏变电站的空白,极大地提高了大鹏新区葵涌土洋、溪涌片区供电可靠性。据了解,该变电站占地面积3486.07平方米,总投资9257万元。新增主变容量18.6万千伏安,新增线路4.86千米,改造旧线路11千米。

500千伏鹰抚罗Ⅱ回输电线路工程全线投运

日前,500千伏鹰潭~抚州~罗坊Ⅱ回输电线路工程全线投运。该线路工程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从500千伏抚州变至500千伏罗坊变,线路全长141.7千米,共有铁塔325基。500千伏鹰潭~抚州~罗坊Ⅱ回输电线路工程的全线投运,解决了赣东北部及中部地区富余电力向西部、南部输送压力大的难题,完善了江西中部500千伏双环网结构,为江西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云南保山市500千伏永昌输变电工程开工

10月10日下午,500千伏永昌输变电工程开工暨配售电公司股东合作、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隆阳区蒲缥镇500千伏永昌输变电站建设站址内举行。项目总投资预计108101万元。

深圳电网500千伏现祯甲乙线最长输电线路竣工投产

10月9日,500千伏现祯甲乙线(深圳段)投产送电。该线路是广东省重点工程,也是国家重点工程±800千伏滇西北输变电工程的配套项目。滇西北工程投产后,每年可为深圳输送约200亿度清洁电力,约占深圳全年用电量的四分之一,还可为深圳节约燃烧标准煤520万吨,为深圳增添更多绿色。500千伏现祯甲乙线是目前深圳电网最长、杆塔最多的输电线路,全线共建140座基塔,长度达58.72千米。

500千伏鹰抚罗Ⅱ回输电线路工程全线投运

日前,500千伏鹰潭~抚州~罗坊Ⅱ回输电线路工程全线投运。该线路工程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从500千伏抚州变至500千伏罗坊变,线路全长141.7千米,共有铁塔325基。500千伏鹰潭~抚州~罗坊Ⅱ回输电线路工程的全线投运,解决了赣东北部及中部地区富余电力向西部、南部输送压力大的难题,完善了江西中部500千伏双环网结构,为江西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近日,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首个额定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工程的成功建成投产是国际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此前国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最高额定容量为800万千瓦,最高接入系统电压为交流750千伏。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进入带电调试 一个月后正式输电

近日,“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带电调试,为期一个月的带电调试完成后,就可以开始正式输电。这条输电线起于内蒙古通辽市,终点是潍坊青州换流站,全长1234公里。每年可向山东输电550亿度,相当于节省标准煤2520万吨。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于8月16日获得国家核准,8月换流站全面开工,8月25日,扎鲁特-青州±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开工,9月线路全面开工,具备送电1000万千瓦能力。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换流站,止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换流站,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市、区),线路长度1234公里,新建扎鲁特、青州2座换流站,额定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总投资221亿元。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