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发力 打好秋检攻坚战

2017-11-09 15: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变电站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通过细化‘一停多检’方案,强化人力物力协同,实行集中攻坚,做到变电站检修与关联设备、输配电线路隐患治理一遍过,提高了工作效能。”11月8日,在河南济源220千伏荆华变综合检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健告诉笔者。

随着冬季来临,设备运维检修进入关键期。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工作策略,协同发力打好秋检攻坚战。认真对照秋季设备综合检修台账,精心盘点秋检工作进度,对当前正在推进的16项秋检项目方案再审核、再评估,综合考虑施工环境、天气条件等实际因素,细化施工方案和实施细节,把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加强协同机制建设,强化调控、运维、物资、通信等部门职责,实行人员、车辆、装备、物资统筹调配,综合利用,形成协同攻坚合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做精做细施工组织和监督管理各项措施,严格按照“一停多检、协同实施”的理念,坚持一变或一线停运、相关设备和线路统筹施工,通过逐级办理工作票、操作票和主、变、配多兵种作战的方式,做到协同发力、聚力攻坚,确保设备检修、线路维护、缺陷治理“一次到位”,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检修时间,发挥电网经济效益。针对个别延伸范围广、隐患点多的输配电线路,通过分块组织、分组施工、分段检修的方式,集中优势资源和骨干力量,实行协同作战,有效提高检修工作效能,提高电网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冬奠定扎实基础。

鉴于济源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复杂等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秉承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加大监督管控力度,采取定点督查、现场排查、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把安全质量关,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各项检修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实施,全面提升电网保障服务能力。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