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9

2017-11-09 17: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孟加拉和西门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天然气发电厂

孟加拉国有西北发电公司同西门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液化天然气发电厂项目。项目位于PATUAKHALI南部地区的PAYRA,距离孟加拉首都达卡320公里,分为三个阶段建设,2021年前将完工,试运转并验收合格后进行投产。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装机最大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投运

11月5日15时37分,黄河公司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投运。工程安装90台单机容量2.2兆瓦风电机组与1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与第三期风电场共用一座330千伏升压站。

国家电投与固始县政府签署200MW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11月2日,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与固始县签署"国家电投固始南山(一期)200MW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综合

2017年中国电力创新奖拟授奖项目公示

近日中电联理事会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拟授奖项目公示》。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拟授奖项目中创新大奖11项,一等奖108项,二等奖218项,三等奖326项。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共23家。

全国碳交易市场计划或已提交国务院交易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

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会议11月6日拉开帷幕,国家发改委也于早前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在2017年启动全国碳市场,实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已向国务院提交了启动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计划。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后,将重点覆盖石化、化工等8大行业的7000—8000家企业,碳排放量占全国的40%—50%。据预测,届时将形成一个覆盖30—40亿吨碳配额的市场,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碳市场;全国碳排放权配额交易市场市值总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如果考虑到期货等衍生品,交易额规模可达5000亿元人民币。

会见

中核集团钱智民会见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总裁何睿泽一行

11月8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睿泽(Jose Gutierrez)一行。双方就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

大唐集团陈进行会见抚远市委书记周宏

11月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总部会见了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主任、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周宏一行。双方就加强能源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建军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一行会谈

11月7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副总经理韩君一行就加快青海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支持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8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