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山西能监办:前三季度风电发电量104.7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3.12%

2017-11-10 09: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山西风电风电发电量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省内用电和外送电快速增长拉动全省发电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9月份省内用电增速11.07%,年累计增速11.16%;新增雁淮直流外送江苏电量增长拉动全省外送电当月和累计均保持快速增长,外送电当月和年累计增速分别为24.50%、9.34%。拉动全省发电量当月和年累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14.40%、10.65%。1-9月份,发电利用小时数除风电外(风电同比减少45小时),其余均为正增长;自3月份以来,火电利用小时持续保持近年来少有的正增长,1-9月份同比增长110小时。

四、问题及建议

(一)严格落实停缓建政策,分类适时调整投产计划。

山西停缓建煤电项目较多,发改能源【2017】1727号涉及山西停缓建火电项目共17个,累计装机1748万千瓦。目前,在国家对山西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结果为“红色”的最高等级形势下,国家及地方政府应严格落实停缓建政策,依据1727号文件,结合省内外电力消纳市场、民生供热、项目进度等因素,科学制定年度投产计划,同时对手续齐全项目适时分类处理,合理调整建设投产进度。

(二)多措并举,努力改善煤电经营困境。

受煤价居高不下影响,省内煤电经营困难局面短期内难以改观,仍将维持大面积亏损格局,且亏损面有逐步扩大趋势,统计口径内火电企业1-9月份完成利润同比减少241%,亏损面达79%(去年同期为53%)。政府层面继续深入推进“煤改电”等有利措施,严格执行去产能政策,优化电源结构;企业层面深入挖掘,优化产业链,开拓省内外用电市场,努力改善经营困境。

(三)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民生供热需求。

随着“煤改电”和集中供热的深入推进,冬季采暖季供热机组的负荷需求不断增长,供热机组与常规火电和风电的运行方式矛盾愈发明显。调度机组需科学合理安排并适时调整供热机组运行方式,确保冬季民生供热。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