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6-11.1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1-10 11: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2号汽机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6日晚,尽管夜幕早已降临,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内仍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技术人员们正在为2号汽机机组首次并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21时25分,伴随着主厂房集控室的一阵欢呼,由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调试的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2号汽机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总投资近500亿元 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今冬供暖季全部建成

11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作为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目前正在开展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计划今冬供暖季前正式投运,这标志着东南热电中心建成,北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实现收官,城六区集中供暖全部采用燃气化。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燃煤电厂关停后,北京热电联产机组能源利用效率可提高20%,相比同等规模燃煤机组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0万吨,相比原有燃煤机组污染物排放每年可净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0吨,净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9000吨,净减少粉尘排放3000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库尔勒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1月4日凌晨2时55分,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目前,2号机组各项试验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在完成一系列试验和调试后,机组将正式进入168试运行阶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位于库尔勒市中心东南侧14.5公里处,是新疆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为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脱硫装置。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标枣矿田陈富源EPC总承包项目

近日,接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通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南院中标“枣矿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工程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包括竣工验收)等全过程总承包”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滕州市张汪镇境内,由滕州富源低热值燃料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期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湿冷抽凝发电机组,拟采用矸石、煤泥和中煤混合为燃料。该项目建成后能满足当地用电负荷增长需要,向附近工业园区供热,满足民生供暖需求,有利于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和环境改善,将为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1.6亿!滕州史上投资最大煤电工程项目设计通过初审

近日,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的现代能源重点保障工程——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日前在滕州召开。经过严格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初步设计符合相关规范及深度要求,原则上予以通过,并形成初步设计审查意见。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16343万元,设计燃料年耗量302.5万吨,计划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工期24个月。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35亿kwh,年供热量635万吉焦,年均销售收入9.62亿元,利润总额1.11亿元。

十里泉发电厂枣庄市供热项目顺利获得核准

11月3日,十里泉电厂枣庄市供热项目顺利通过枣庄市发改委核准备案(枣发改行审[2017]14号),标志着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十里泉电厂枣庄市供热项目计划修建东、西两条高温热水管网,总长度为2*64.6公里,新建小区换热站87座,新建中继泵站1座。十里泉电厂现有两台660MW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两台330MW和一台140MW热电联产机组,总供热能力每小时达2000吨以上,可供热面积3000万平方米以上。与区域内小型、分散型锅炉发热效率相比,集中供热每年节约标煤约11.73万吨,节约用电约14352万度,节约用水约540.9万吨,折合标煤约4.74万吨。

白俄40万吨纸浆厂热电站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11月3日17点10分,白俄罗斯40万吨纸浆厂项目热电站汽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据悉,白俄纸浆厂项目是中国在白俄罗斯制浆领域承揽的第一个交钥匙总承包工程,项目内容为在白俄罗斯斯威特洛戈尔斯克市新建一座年产40万吨的漂白硫酸盐纸浆工厂。河北一建承建原料堆放及备料车间、热电站、碱回收车间、燃烧工段、总降楼的安装及单机调试任务。

贵州纳雍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进入试运行阶段

11月2日6时43分,随着纳雍电厂2号机组B修及超低排放技改结束,机组点火、冲转、并网一次成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2号机组成为贵州300MW第一台完成超低排放技改的发电机组,也是该厂推进企业绿色电力“再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漳泽发电公司#5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11月2日18时,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机组试运行期间,所有环保设备运行正常稳定,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要求的火力发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标志着5号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单厂全球最大、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电厂正式开工

11月1日,由上海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深圳东部环保电厂3×60兆瓦机组正式开工。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上坑塘,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6×850吨/日,装机容量:3×60兆瓦,烟气排放达到欧盟标准,同步建设污水处理站,垃圾渗滤液日处理量1450立方米/日,脱酸废水日处理量300立方米/日,建成后将会成为单厂规模全球最大、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内蒙古上都电厂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1月1日14时41分,华能集团北方公司上都电厂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成功实现“实验、点火、冲转、并网”四个一次成功和“安全零事故”“人员零伤害”目标,超低排放改造设施同步安全投运,标志着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收官。至此,该厂6台机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北方公司目前完成改造容量最大的电厂,提前三年实现了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循环水泵房地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10月31日晚,第十二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循环水泵房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循环泵房地下主体结构全部完工,为设备交付安装提供了条件。该工程循环水泵房地下结构分为底板、墙体、及顶板三部分,共需浇筑混凝土24000立方米,工期为150天。其中底板高1.8米,墙体高16.7米。此次施工完成的顶板高1米,结构尺寸为58.39米X52.25米。

延吉热电完成国内首例200MW机组切除低压缸进汽供热改造

近日延吉热电公司二号机组切除低压缸进汽供热节能改造项目投入运行,机组供热负荷达到预定目标,各项运行指标在规定范围内,整体运行良好,标志着国内首例200MW机组切除低压缸进汽供热改造工程圆满成功。本次改造工程历时25天,主要通过汽轮机本体及中低压连通管改造,实现供热机组在抽汽凝汽运行方式与高背压运行方式的灵活切换,使机组同时具备高背压机组供热能力大、抽汽凝汽式供热机组运行方式灵活的双重优势。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30-1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