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6-11.1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1-10 11: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灌阳茶湾50MW风电场工程获广西自治区发改委核准

近日,广西自治区发改委核准了灌阳茶湾风电场工程。灌阳茶湾风电场工程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将进一步促进灌阳县绿色能源的发展,极大地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据悉,灌阳茶湾风电场工程是国电北投灌阳风电公司在灌阳县内建设的第三个风电场,第一个灌阳马头风电场已竣工投运,第二个灌阳正江岭风电场已开工建设。灌阳茶湾风电场位于西山瑶族乡以北、新圩镇以西一带山脊上,工程总装机容量50MW,拟安装25台2000 kW 的风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0530.16万kW˙h,总投资46110.32万元。场址内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并通过长1.2km 的220kV送出线路接入一期马头升压站,由220kV俊凯线送出。

华电徐闻下桥风电场二期49.5MW项目获核准

11月9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华电在粤清洁能源领域再传喜报,徐闻风电公司下桥风电场二期49.5MW项目喜获核准,截至目前广东区域实现风电核准、在建和运营装机445.5MW。徐闻下桥风电场二期项目地处广东湛江市徐闻县下桥镇境内,场址区域所处地形为低丘台地,地表高程50m--110m, 年平均风速 6.42m/s,风功率密度2221w/平方米,风资源和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良好的开发价值。该项目与2016年核准的下桥一期项目共装机100MW,计划于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全部发电,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011.1小时,预计年发电量2.011亿千瓦时,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

豫能控股:近8亿元投建河南桐柏凤凰风电项目

11月8日,豫能控股董事会2017年第4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桐柏凤凰风电项目的议案》,决定其子公司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桐柏豫能凤凰风电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负责投资建设桐柏凤凰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99亿元,装机规模100MW。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装机最大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投运

11月5日15时37分,黄河公司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投运。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是黄河公司目前装机量最大的风电场项目,由黄河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管理建设。工程安装90台单机容量2.2兆瓦风电机组与1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与第三期风电场共用一座330千伏升压站。

迈进3兆瓦时代!中国海装首台3MW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11月3日,河北省张北测试基地,中国海装自主研发的首台3MW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中国海装迈进了3兆瓦时代,也是中国海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此次并网发电的3MW机组具有“健壮机组”的四大特征——“强健体魄”(大叶片、高塔筒)、“智能大脑”(智能化)、“强大心脏”(优质关键部件可靠性)和“健壮基因”(环境、电网等强适应性),它能满足我国中东南部低风速、高切变、复杂地形等特点,能适应海拔3000米及以下的常/低温、平原/山区、沙尘/结冰等各类地理气候环境,满足最新电网规范要求的高/低电压故障穿越能力,可实现单机及组群一次调频等与智能电网相匹配的功能。

三峡新能源陕西省首个风电项目顺利完成第一台风机吊装

11月3日,三峡新能源陕西绥德张家峰风电场一期50兆瓦工程首台风机机舱和叶片轮毂成功对接,于下午15点30分主吊安全卸勾。至此,印有“中国三峡”标志的风机屹然矗立在陕北地区的黄土高坡上。据悉,三峡新能源绥德张家峰一期50兆瓦风电场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境内,工程装机容量50MW,共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85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为9811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约1962小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万吨,具有良好的发电效益和环境效益。

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取得核准

11月3日,陕西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国家电投繁峙县200MW风电清洁供暖项目一期99MW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对解决当地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问题、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陕西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

国家电投与固始县政府签署200MW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11月2日,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公司出席固始县人民政府风电项目签约活动,与固始县签署国家电投固始南山(一期)200MW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安徽分公司首个自主开发风电项目顺利推进。固始县为国家贫困县、河南省直管县,区位优势明显,风能资源丰富。由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所属的固始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电投固始南山(一期)200MW风电项目”凭借扎实前期工作、技术条件优越,在河南省2017年风电项目评优中脱颖而出,顺利列入河南省风电开发方案。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30-1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