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6-11.1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1-10 11: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获准开工

11月7日,枣庄市政府召开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推进会,部署安排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启动工程“四通一平”施工等工作。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山东-河北特高压环网工程的组成部分,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首批落地工程,工程总投资约27.43亿元,计划2017年12月开工,2019年投产。工程包括“一站两线”,即新建山亭特高压变电站及至临沂、至菏泽特高压线路。其中,特高压变电站远期规划建设4台3000兆伏安主变,1000千伏出线8回,500千伏出线8回;本期建设2台3000兆伏安主变,1000千伏出线4回,500千伏出线4回;枣庄-临沂、枣庄-菏泽2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共71.6公里。

山东-河北特高压环网获批后年底将建成“五交两直”

11月6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10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印发《关于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特高压交流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建设“山东-河北”特高压环网工程。该工程在山东境内共经过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潍坊、济南共8个市,山东境内新建枣庄、菏泽2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扩建济南、潍坊2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新增1000千伏变电容量1500万千伏安;新建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双回线路,山东境内线路长度2×583公里。工程将于2019年底竣工投产送电。

全球最牛供电工程合肥段年底竣工

进入11月,昌吉—古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在庐江加速推进,预计合肥段施工将于年底结束。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待2018年这条创下世界之最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正式送电后,一半的电量将服务安徽省,对于未来合肥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会起到关键支撑作用。这条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由新疆昌吉换流站出发,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全长约3324.143千米,投资407.29亿元。

全球首台±1100千伏高压直流变压器通过试验

西门子为全球最高电压传输等级——±1100千伏高压直流(HVDC)输电系统研发和制造了全球首台±11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并于近日通过型式试验。西门子位于德国纽伦堡的变压器厂完成了该高压直流变压器的研发、制造和测试。西门子及其合作伙伴将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提供7台±11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这是其中的第一台。该类型变压器是目前全球最强大的单相变压装置之一,输电容量达587.1兆伏安。西门子依托以德国纽伦堡变压器厂为首的生产网络,携手西门子广州高压直流变压器工厂及一家中国合作伙伴,合作完成这些变压器的生产制造。以上工厂均按照纽伦堡工厂的要求和说明文件进行生产。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将和变压器一起,于2018年进行调试。

安徽亳州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建设收尾

11月4日,在亳州伯阳220千伏开关站升压工程建设现场,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加紧设备调试等收尾工作。该工程是安徽省首个220千伏开关站升压500千伏变电站项目,也是亳州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工程,预计2018年1月份投运。

国网蒙东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11月3日,蒙东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该工程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是国网蒙东电力单项投资最大的500千伏主网架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与兴安盟境内,工程总投资19.6亿元,线路分8个标段,总长度2×415公里,新建铁塔1870基。该工程计划于11月末投运。届时将实现呼伦贝尔市与兴安盟500千伏主网架互连,彻底解决兴安地区500千伏单电源供电地局面,极大提高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电网安全稳定能力。

陕北首座“会走路”的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

11月2日0时23分,在榆林市靖边县庙畔村道旁,110千伏车载移动式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这是陕西地电系统内首座“会走路”的110千伏变电站,同时填补了榆林地区、乃至整个陕北区域的该项空白。该变电站由两辆车组成,搭载110千伏HGIS模块、10千伏箱式配电室模块、主变压器模块运行。110千伏进线一条,采用T接方式;主变一台,变电容量为20兆伏安;10千伏线路4条。

水电项目

中企首个海外全流域开发项目——老挝南欧江二期实现大江截流

11月8日上午,从老挝南欧江畔传来好消息——中国电建在海外全流域投资开发的老挝南欧江项目二期一级、七级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西非“三峡”全面投产

11月2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科特迪瓦共和国最大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典礼,同时下游格里博•波波利水电站也举行了奠基仪式。苏布雷水电站位于萨桑德拉河上纳瓦瀑布处,总装机容量为27.5万千瓦,年发电量1190千兆瓦时,建成后,将使科特迪瓦电力覆盖率提升到95%,使所有超过500名居民的村庄全部通电!它也是中国电建全产业链的结晶,由该企业所属水电五局EPC总承包、成都院负责主体部分设计、四川设计咨询公司负责输变电设计施工。作为科特迪瓦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苏布雷水电站不仅被誉为科特迪瓦的“三峡”工程、“灯塔”工程,更是名副其实的“总统”工程。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30-1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