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业绩好转 煤电项目风险如何应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6-11.10)

2017-11-10 12: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装机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加快煤电建设 关停30万千瓦以下运行期满机组和纯凝机组(附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了《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燃煤火电装机容量控制在5200万千瓦以内,占总装机比重降至55%以下,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占燃煤火电装机比重提高至90%以上。燃气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680万千瓦以上,占总装机比重提高到35%以上。力争淘汰火电落后产能400万千瓦以上,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全部达到国家要求,到2020年,单位平均供电煤耗降至305克标煤,电网综合线损率降至6.4%以下,火电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降低。

详细情况

干货丨火电产业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

受资源环境、产业政策和技术发展等因素的影响,火电在我国电源结构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十二五”以来,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其表现为高能耗、高污染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同时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新能源装机比重逐年上升。因此,火电产业如何转变发展模式从而适应未来经济发展与能源新格局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文从产业生命周期角度分析我国火电产业的发展轨迹,研究火电产业转型路径,并探讨未来火电发展方向,期待对我国火电产业发展与决策研究有一定指导意义。

详细情况

停产、限产 守护蓝天白云 !6省扩至8省34市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省市...

进入冬季采暖期,为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很多省份卷入了停产风波。据媒体报道称,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6个省(直辖市)外,吉林、四川、河南等省份加入到秋冬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史上最严“停工限产令”蔓延!冬季停产、限产大军由京津冀6省扩大至8省34市。快来看看有你所在的省市吗?

详细情况

重磅丨五大发电等电力上市公司三季度经营状况及近几年业绩走势!

近日,电力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发布完毕。受电力供给宽松、煤价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火电行业成本压力凸显,占电力供应60%以上的煤电正处于盈利能力的历史低点。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出五大发电等电力上市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及近五年业绩走势。

详细情况

电力行业2017研究报告:着力调整电力结构 有序推进电价改革

我国煤电发电量占比世界第一,但利用小时数仅为4400小时,低于美国和欧盟的4900小时,比同样以煤电为主的印度低1500小时;我国煤电利用率不断下降的同时,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并未相应提升,虽然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但源网建设不配套等问题突出,利用小时数在不断下降,目前远低于美国、欧盟等新能源发展较快地区,仅与印度相当。

详细情况

重磅 | 中石油闯入电力行业 成立电能公司!

11月7日,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电能”)正式组建,标志着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深化改革升级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努力谋求转型升级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装机接近红线?火电企业将何去何从】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0.23-10.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