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消防安全”印在每个人的脑海

2017-11-10 12:2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消防知识消防安全消防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消防无小事,‘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厂青年员工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8日,乌鲁木齐热电厂特别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新疆站卫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旭警官对全厂近40余名团员青年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警官详细针对近期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的特点、火灾形成的条件、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进行详细剖析。典型实例的生动描述,让每一位团员青年最大程度做到深入了解,从意识上消除大家的侥幸心理。不仅如此,宣讲人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传授火灾防范措施,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详细讲述如何利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为全厂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安全及火灾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培训是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一项活动,同时该厂利用厂区电子版24小时循环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据悉,该厂团委将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青春大讲堂进社会活动,利用自身所学传播力量,让“消防安全”入脑入心。该厂会同步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微信进行宣传教育。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消防知识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消防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