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06-11.1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1-10 13: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新能源投资转向:风电产业转向山地分布式风电和海上风电

从能源建设能力切入新能源板块,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旗下新能源公司)受益良多。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22.56%;利润同比增长3.01%。然而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部分地区用电消费增长远慢于装机速度,特别是西部地区弃风、弃光限电等问题频现,都对新能源企业造成不小的挑战。在接受《英才》记者专访时,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洵也对这一现象表示了担忧,他坦言“弃风弃光”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压力,但新能源公司已经开始调整布局。

查看详情

山西能监办:前三季度风电发电量104.7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3.12%

据国家能源局月初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看,1-9月新增并网山西省位居前五。前三季度山西风电具体运行情况如何呢?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近日获悉,山西能监办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电力工业运行分析。

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3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68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截至9月底,全省发电装机容量7906.05万千瓦。其中风电841.63万千瓦,占比10.65%;1-9月份,全省发电量完成2013.35千瓦时,同比增长10.65%。其中,风电104.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2%;1-9月份,全省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2595小时,同比增加49小时。其中,风电1287小时、同比减少45小时。以下为具体数据:

查看详情

获韩国支持!亚洲超级电网再下一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电力首席执行官赵焕益11月1日在电力企业座谈会上表示,各国首脑已认识到建立东北亚能源连接体系的重要性。赵焕益称,经研究,韩国电力认为建立覆盖韩、中、日、蒙和俄的亚洲超级电网在经济及技术层面是可行的。

查看详情

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净利3.67亿元 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41.88万元,同比下降88.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155.56%,再次实现扭亏为盈。结合目前的运营情况,虽然主营业务还处于恢复初期,但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