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1.6-11.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1-10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耳其卡赞400兆瓦联合循环热电站项目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11月7日,土耳其卡赞400兆瓦联合循环热电站项目圆满完成168小时可靠性试运行,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2天。业主方土耳其cinir和总包方中国天辰公司代表共同在集控室见证了这一时刻。据悉,该电站工程主机采用西门子STG-4000F、9F型燃气轮机,STT800-STT600、配3s离合器的汽轮机。现场同步建设上海锅炉厂9F型余热锅炉,比利时哈蒙十六段机械通风式空冷岛。项目设计布置紧凑,联合循环效率较高,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抚州垃圾发电项目进入有序安装施工阶段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抚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了1号锅炉钢架吊装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紧张有序的安装施工阶段。据悉,抚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江西省抚州市,由中节能(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期项目建设规模1×600吨/天 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1×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每台炉年运行时间为8000小时,设计处理生活垃圾规模为600吨/天(21.9万吨/年),该项目为新能源总承包工程,是湖北工程公司全面实施九项转型业务的又一重大成果。

我国首个高寒高海拔清洁取暖项目投运

11月7日,青海玛多县民族寄宿中学12台新型节能电锅炉通电供暖,标志着我国首个高寒、高海拔地区清洁取暖项目正式投运。据测算,玛多县城清洁取暖项目全部投入运行之后,每年可替代标准煤2.78万吨,减少碳粉排放1.8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6.9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2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1万吨。

大唐溧水2×10万千瓦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11月6日,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取得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的批复》文件。该项目是江苏省今年核准的第一个100MW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也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今年在苏核准的第一个燃机项目。该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境内,建成投产后设计年发电量约11.86亿千瓦时,供热量约201.05万吉焦,属于清洁、高效、节能、环保的天然气发电项目。

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2号汽机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6日晚,尽管夜幕早已降临,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内仍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技术人员们正在为2号汽机机组首次并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21时25分,伴随着主厂房集控室的一阵欢呼,由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调试的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2号汽机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湘潭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改造项目如期投产

日前,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大唐湘潭电厂2号机组超低改造工程一次并网成功,超低排放设施同步投运。运行期间,机组各系统设备工况良好、参数正常。经超低排放改造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指标,较改造前分别下降80%、60%和80%以上,达到国家要求的火力发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

西南院中标安徽省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EPC总承包项目

11月6日,西南电力设计院中标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暨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这是西南院首次中标垃圾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领域“零突破”。据悉,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山口乡联胜村。本期建设1台600吨/天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及其配套的烟气净化等辅助设施。

安徽定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锅炉点火吹管顺利完成

11月6日,由中国能建咨询公司总承包的安徽定远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吹管顺利完成。锅炉吹管工作是该项目整套启动前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调试工序,为该机组整套启动和72+24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孟加拉和西门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天然气发电厂

孟加拉国有西北发电公司同西门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液化天然气发电厂项目。这个发电项目可以帮助提升该国的发电能力达到20%的幅度。这一项目分三个阶段建设,2021年前将完工,试运转并验收合格后进行投产。该项目位于PATUAKHALI南部地区的PAYRA,距离孟加拉首都达卡320公里,这个发电厂将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发电。孟加拉方面认为该发电厂使用进口的廉价和清洁的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发电而取代以前以不经济的石油作为燃料发电,会更加具备经济效益和有利于环境保护。

总投资近500亿元 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今冬供暖季全部建成

11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作为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目前正在开展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计划今冬供暖季前正式投运,这标志着东南热电中心建成,北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实现收官,城六区集中供暖全部采用燃气化。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燃煤电厂关停后,北京热电联产机组能源利用效率可提高20%,相比同等规模燃煤机组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0万吨,相比原有燃煤机组污染物排放每年可净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0吨,净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9000吨,净减少粉尘排放3000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30-11.3)——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