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细把脉 问诊农村冬季安全用电

2017-11-14 08: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配电设备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在梨林镇西湖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该村内的台区、配电设备进行逐项排查,“问诊”农村电网,并“对症下药”现场整改,以提高居民用电质量,保障冬季农村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随着冬季气温逐步下降,尤其在农村大力推广“电采暖”模式以后,济源山区农村将提前进入用电高峰期。济源供电公司本着精细把脉,细致诊断,及查及改的原则,优化服务举措,细化服务职责,全力保障冬季农村安全用电。在全面加强农村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对农村电网进行把脉问诊,逐台区、逐线路的开展线路金具、接头等测温,做到“一个台区一本台帐”,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结合冬季农村用电特点和需求,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织14支供电服务小分队,分片划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农村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提高供电可靠性。加大对线下树木和违章建筑进行清理,以清线障、治违章、保安全为主线,加强与各乡镇沟通,积极治理电力通道,营造良好供电环境,全力保障农村电网度冬期间可靠供电。

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力度,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保障居民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同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大违约用电行为治理力度,重点对低压农排、养殖小区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严格执行电费电价政策,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不规范用电行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对存在违规违约用电嫌疑的用户跟踪核查,一经发现窃电行为,则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营造净化电力市场的高压态势。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