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建得好”:记村民走进盈峰环境廉江垃圾发电厂

2017-11-16 15:31来源:盈峰环境作者:大峰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们想要“亲眼”“亲鼻”证实垃圾焚烧“脏乱差”“臭气熏天”,垃圾焚烧发电厂“建不得”,但当亲身走入垃圾焚烧电厂后,他们都纷纷点赞垃圾焚烧厂“建得好”。

2017年11月14日,横山镇镇政府为加快廉江环保验收公众调查,带领30余名群众代表前往盈峰环境廉江垃圾发电厂项目公司进行参观监督。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近距离感受垃圾焚烧发电的先进技术,让村民亲身了解垃圾焚烧再生环保能源的优点,消除垃圾焚烧的误解和担扰。从村民踏入大门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惊叹,从大门外看,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家垃圾处理厂,进入厂房内简直就像进入一座公园,环境优美清静,绿树成荫。

接着,在盈峰环境廉江项目发电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村民参观了垃圾焚烧处理流程,每到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都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运作的过程。

在中央控制室,村民们见到年轻的工程技术人员坐在大屏幕前忙碌着,目睹所有的操作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各种仪表和显示屏实时报告着各工序的运行情况。

参观过程中,参观市民们积极地向技术人员请教,学习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垃圾发电等知识。盈峰环境廉江项目公司负责人还针对村名们关心的二噁英、烟气等排放标问题进行耐心的解惑答疑。

一路的参观,村名们发现无论是在垃圾焚烧厂外,还是里面的工作室,皆闻不到臭味,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惊讶。当参观完垃圾发电厂,很多村民对垃圾发电厂的传统观念被颠覆。“盈峰环境廉江垃圾发电厂是一座现代化园林式工厂,整洁的蓝白厂房,标准的生产办公环境,闻不到异味,完全改变了我对垃圾发电厂‘脏、臭、乱’的印象”,这是一名参观完厂区的村民发出的感受。

通过实地参观,他们亲眼见证了“焚烧不冒黑烟,见不到明火,工厂像花园“的垃圾焚烧厂建设,为之惊讶垃圾焚烧所引用的先进技术,认识到垃圾焚烧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发展性,纷纷赞叹盈峰环境廉江发电项目是一个促进社会发展,改善环境的好项目。

以往遇到垃圾焚烧项目的选址和建设问题,附近居民往往避之不及,说明垃圾焚烧发电“邻利”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组织群众参观项目,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到垃圾焚烧的好处,支持垃圾焚烧,努力让垃圾焚烧设施与居民、社区形成利益共同体,变“邻避效应”为“邻利效益”,把垃圾处理设施变成“亲民型”产业,实现共享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