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2017-11-17 09:3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变电站供电公司检修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在济源220千伏荆华变电站检修现场,4名员工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检修效率进行技术交流。这是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实施人才提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人才队伍素质是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提升人才能力素质为着力点,为青年员工搭平台、创机遇,促进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传帮带活动,以深化“师带徒”活动为载体,积极发挥优秀专家人才的骨干作用,采取“传、帮、带”等手段,不仅从思想上引导青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更从技术上制定合理的技能梯队培训内容,不断拓展人才成长渠道,加快培养技术能手,为青工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促进青工人才队伍全面发展。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大专业素质培养力度,常态化开展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培养班组一线员工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专业素质能力。以盘活人力资源存量为导向,优化岗位配置结构,避免因岗位不适带来人才浪费,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最大限度挖掘人才潜能,实现人才价值最大化。

同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QC小组活动作为加快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并将QC小组活动与人才队伍建设、员工素质提升等有机融合,整合资源,最大程度地调动员工参与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人才储备引擎向“创新驱动”转变,畅通人才成长通道。

接下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还将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把知识型、技术型队伍建设做为重点,纳入员工绩效管理,通过合理的绩效指标制定、公平合理的绩效评价以及加大评优评先活动,为人才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检修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