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芜湖二期百万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2017-11-17 09: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唐进关键词:汽轮发电机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下午2时2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电芜湖二期(1×1000MW)工程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汽轮机本体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工程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定子长11.8米、宽5.2米、高4.7米,净重为409吨,是整个工程最重的单体设备。为顺利完成此次吊装任务,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积极主动地与业主、监理沟通交流,根据定子到货情况,提前策划制定了吊装方案,并联合相关方进行评审。本次吊装采用在汽机房两台行车上放置悬挂式吊装系统进行抬吊就位的方案。在布置完整个吊装系统后,项目部对参与吊装的机械和工器具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验收,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

当日早上7点58分,在一起准备工作就绪的情况下,伴随着起重指挥的指令,发电机定子在两台行车的抬吊下,缓缓提升至2米,做十分钟静载试验,由起重技术人员检查起吊钢丝绳受力、行车落差、刹车性能等。在确认精准无误后,继续进行提升。当定子吊装高度超过17米层平台5米后,液压提升装置停止起吊,起重人员指挥两台行车向定子基础方向移动。待定子完全进入17米平台后,行车停止移动,利用吊钩对发电机定子进行90度转向,并继续向定子基础方向移动,直至定子到达基础正上方后,操作液压提升装置下降钢绞线将定子降落在基础台板上,找正就位。最终,经过全体作业人员六个多个小时的精心配合,在业主、监理的共同见证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华电芜湖电厂二期规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被列入安徽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库,先行建设一台,投资额为39.2亿元。项目遵循“指标领先、环保超前”的理念,拟采用高参数节能技术,同时采用低低温电除尘、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数字化煤场、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先进技术,能耗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3号机组计划2018年8月份建成投产。投产后,对于增强皖南地区电力供应能力,提高电力安全运行可靠性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