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3-11.1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1-17 11: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11月13日-2017年11月17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6-11.1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总投资3.1亿元 首例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项目投运

近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国首例在电解工艺生产原铝过程中实施的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该工程总投资3.1亿元,利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发的电解铝烟气和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应用电力行业石灰石—石膏湿法净化技术,深度处理电解铝项目产生的电解铝烟气污染物。项目投运后,将实现电解铝烟气中氟化物的趋零排放,持续改善霍林郭勒市的生态环境质量。

总投资3.18亿元 山东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获批

日前,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获批。该项目是山东省威海市首个生物质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也是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据悉,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磨山村东侧,总占地8.535公顷,总投资3.18亿元,规划建设1台130蒸吨的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生物质锅炉和1台30兆瓦的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主厂房工程、辅助生产工程等。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10公里蒸汽供热管网和20公里热水供热管网,实现东至龙须、西至那香海区域供热全覆盖,解决辖区集中供热问题。

河北涿州京源热电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近日,京能电力下属控股子公司河北涿州京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据悉,涿州热电负责承建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其中1号机组在本次试运行期间各项运行参数、能耗指标运行优良,并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批复1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七台河市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华能三期工程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标志着首都东南热电中心建成投产

11月12日18时18分,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在北京正式供暖前实现投产发电目标。这也标志着首都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收官之作——东南热电中心建成投产。今冬,首都城六区将全部采用燃气供暖。北京热电厂三期工程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服务中央、服务首都,按照北京市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安全高效低碳城市供热体系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建设的重要工程。工程建设一套F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发电能力998兆瓦,供热能力773兆瓦,供热面积约 1550万平方米,是首都电网百万千瓦级节能环保绿色电站项目。

总投资额18.83亿美元 我国首台出口百万千瓦机组设备将于2020年投入商业运营

11月11日至1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赴印尼调研了爪哇7煤电项目,并分别与华电集团、神华集团、中能建、国家核电等中资企业座谈。爪哇7项目由神华集团投资,中能建和国家核电联合承建。项目采用BOOT模式,总投资额18.83亿美元。规划建设规模为4×10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2×105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中国出口海外的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也是印尼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计划2020年10月投入商业运营。

宁夏国华宁东发电厂二期4号机组并网发电

11月11日11时48分,国华宁东项目4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汽轮机、发电机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标志着项目部又一个重要节点顺利完成。为使4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EPC项目部积极帮助业主与国网、西北网、宁夏电网对接,组织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紧密配合,并于11月11日11时48分成功并网带负荷35.1MW,标志着4号机组进入带负荷试验阶段。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落户菏泽

11月10日,菏泽投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与协鑫智慧(苏州)能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开发燃机热电、分布式能源、生物质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进行全方位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市开发区及城区部分供热区域共同合作投资建设一套规模为2×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投资约27亿元,年实现原煤替代约22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3500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5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95万吨、减排灰渣约40万吨。

孟加拉国巴库二期火电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巴库二期1×275兆瓦燃煤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孟加拉国巴库二期工程位于孟加拉国首府迪纳杰布尔(Dinajpur)以东45公里,是该国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当地用电紧张的局面,对当地民生改善、促进孟加拉国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11月10日9时16分,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1号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比巴基斯坦政府要求工期整整提前50天。这是继11月7日1号机组锅炉点火和11月9日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后,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为1号机组下一步进入168小时满负荷可靠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卡西姆电站总投资20.85亿美元,建设规模2台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两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后,年均上网发电量约90亿度,可以满足当地400万家庭用电需要,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目前电力短缺现状,将对巴基斯坦改善民生发展经济、调整电力能源结构和优化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