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展望:量价升助火电苏 甘霖落而水电惠】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13-11.17)

2017-11-17 13: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行业电力市场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大型煤电项目建设 规划火电项目1300万千瓦左右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有序推进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有关要求,结合省内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大型煤电项目建设投产时序,保障省内电力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积极支持纳入规划的燃煤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国家热电联产管理有关规定,科学编制热电联产规划,鼓励规范建设背压式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十三五”期间,湖北省规划火电项目(含热电联产、燃机、余热发电等)1300万千瓦左右。

详细情况

直面弃风问题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昨日联合印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总体要求为,2017 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受限严重地区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实现明显缓解。甘肃、新疆弃风率降至 30%左右,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弃风率降至 20%左右。其它地区风电和光伏发电年利用小时数应达到国家能源局 2016 年下达的本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或弃风率低于 10%、弃光率低于 5%)。优化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布局。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统筹可再生能源电力开发建设与市场消纳,积极支持中东部分散资源的开发,合理把握限电严重地区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节奏,督促各地区严格执行风电、光伏发电投资监测预警机制。

详细情况

官方|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文件明确,分布式发电是指接入配电网运行、发电量就近消纳的中小型发电设施。分布式发电项目可采取多能互补方式建设,鼓励分布式发电项目安装储能设施,提升供电灵活性和稳定性。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接网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20兆瓦(有自身电力消费的,扣除当 年用电最大负荷后不超过20兆瓦)。单体项目容量超过20兆瓦但不高于50兆瓦,接网电压等级不超过110千伏且在该电压等级范围内就近消纳。

详细情况

全球能源展望2040:预计全球风电、太阳能投入资金总额将达6万亿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首席分析师Seb Henbest近日发表关于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2040年展望的相关演讲。演讲中提到通过与相关能源公司高级经理、政策制定者以及投资者就世界电力系统在上个10年中的卓越发展的讨论中不难看出,清洁能源生产成本不断下降的现象,正在迅速改变着世界能源结构。

详细情况

干货 | 专业分析我国煤电的现状、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展望

一直以来,煤电在我国装机结构和发电量结构中均居于主要地位,是我国电力供应的基础性电源。2016年,我国发电装机总量16.46亿kw,发电量5.99万亿kwh,煤电装机、发电量占比分别为:57.3%、65.2%。近年来实施“上大压小”工作,“十二五”期间累计关停小火电2800万千瓦,火电装机结构得到显著优化。

详细情况

绿色电力证书核发800万个只卖出2万 业内担忧成鸡肋

越来越多的发电企业已经意识到,可再生能源在未来必定需要摆脱现有激励机制,绿证交易制度才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绿证收入很可能成为发电企业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四个月,绿证仅出售2.1万多张,筹集资金不足1000万元。”10月下旬,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在成都召开的光伏热点问题研讨会上说。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多企业资产调整 2020年电力行业深度研究】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6-1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