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7

2017-11-17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申报工作的通知》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申报工作的通知》,申报范围为2017年在交易中心注册的电力用户,各电力用户填报《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电量申报表》,对于无意参加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须填写市场主体注册申请书,申请原件于2017年11月20日17:00前报交易中心。

辽宁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第六批新增用户准入名单

近日,辽宁省工信委、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日前印发了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第六批新增用户准入名单的通知,名单中包含符合条件的大连大高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

新疆发布《新疆电网2017年11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

11月15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新疆电网2017年11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公告称发电合同转让交易针对在役公用火电企业,转让的合同包括2017年12月剩余的基数电量合同、关停替代电量合同、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含上半年新增电量双边交易、第二批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电量合同。

广西21日开展12月集中竞价交易

11月16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12月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通知称本次竞价交易规模4.4645亿千瓦时,交易时间为2017年11月21日9:00-11:00。

贵州20日开展12月集中竞价省内直接交易

11月16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12月集中竞价省内直接交易公告》,公告称将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12月集中竞价省内直接交易,交易规模为10亿千瓦时,竞争系数为2。

安徽皖能淮北售电公司正式退出电力市场

近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皖能淮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退出电力市场的公告》,公告称10月30日起,对皖能淮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退市公示,现公示期结束准许退市。

辽宁发布《关于辽宁省售电公司提供履约保函的通知》

11月16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辽宁省售电公司提供履约保函的通知》,通知称:拟参与2017年剩余交易的售电公司在11月底前提交银行保函,保函有效期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拟参与2018年度中长期交易的售电公司在12月10日前提交银行保函,保函有限期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当实际交易规模超过其预估交易规模时,应及时补足保函额度,否则按原保函额度执行交易结果。

甘肃新公示5家售电公司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称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山西阳煤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在甘肃电网开展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注册申请。

江苏首家混合所有制增量配售电公司成立

11月10日,江苏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首家从事增量配电业务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在镇江扬中市正式成立。

政策

四川省:利用水电站超发电量收益清算资金对公用燃煤机组欠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

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利用2016年四川电网统调统分水电站超发电量收益清算资金对公用燃煤机组欠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的公示。2016年四川电网统调统分水电站超发电量共379345万千瓦时,按超发电量的50%进行清算(每千瓦时0.10元),形成收益清算资金18967.25万元。利用上述收益清算资金18967.25万元对2016年四川电网统调统分公用燃煤机组欠发电量2155036万千瓦时进行电价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88分。

广东省发布《广东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广东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文件指出,火电站(含自备电站)中,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由省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和省制定的规划、计划内核准;风电站由地级以上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内核准;核电站报国务院核准;水电站在跨界河流、跨省(区、市)河流上建设的单站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及以上项目报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单站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及以上或者涉及移民1万人及以上的项目报国务院核准。

重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的函

11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的函。文件提出,鼓励各类电力用户、投资企业、专业化合同能源服务公司、个人等作为项目单位,投资建设很经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对个人利用自有住宅及住宅区域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登记并集中向当地能源主管部门备案,不需要国家资金补贴的项目有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自行管理。

电网企业未按照规定收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余电上网电量,造成项目单位损失的,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规定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国家发改委、海洋局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海洋局关于印发“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联合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海洋局关于印发“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促成项目落地,共创依海繁荣之路。要加强与多边机制的合作,建立海洋合作机制与制度规则,共同组织推进重大计划和项目。中国与荷兰合作开发海上风力发电,与印尼、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的海水淡化合作项目正在推动落实。

企业

三峡新能源与哈电集团进行座谈

11月15日,三峡新能源董事长樊建军、副总经理赵国庆与来访的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曲哲、哈尔滨电气集团投资公司总经理卜志平等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风电产业发展,同时就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交换了意见。

三一集团与华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4日,三一集团与华能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秉承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在境内外风电项目、海上风电技术、能源供应服务、金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大唐资本控股公司与中信城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大唐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瘦身健体、扎实有效去产能”的政策号召,独资设立资产管理公司,重点负责系统内资产处置相关工作。

华能签署资本公司增资协议

11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深圳华侨城集团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三峡新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座谈

11月16日,三峡新能源董事长樊建军、副总经理赵国庆与来访的中广核新能源董事长陈遂一行进行座谈。陈遂简表示,作为中央企业双方有着相似的业务并拥有相同的发展经历,期望双方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在新能源领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