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聚力推进21项迎峰度冬重点工程

2017-11-17 14:0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用电高峰线路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做到人力物力高效协同,实现站内设备安装和站外线路改造同步推进,确保项目及早投用,积极备战冬季用电高峰。”11月15日,在110千伏堰头变扩建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李健告诉笔者。

当前,气温持续走低,冬季用电高峰渐行渐近。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城乡度冬期间可靠用电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需求侧管理数据分析和负荷特点,提前着手,精心谋划,围绕电网薄弱环节和用电需求,精心制定21项迎峰度冬重点工程,建立项目推进台账,优化协同机制,形成聚力攻坚的工作合力。强化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职责,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把安全、质量和进度等各项要求细化到每项工程,落实到具体人员,涵盖到施工组织、物资供应、技术应用各个方面。本着提质、提速、提效的理念,综合考虑地理地貌、施工环境、工艺标准和工程量等因素,认真制定施工方案,组织人员对每个方案开展评估论证、逐项优化,努力达到最佳效果。鉴于个别项目工程量大、建设周期长的情况,合理划分施工区段,增加施工力量,实现多点、多区域、多兵种协同作战,提高效率效能;针对迎峰度冬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优化人员、车辆等配置,做到优势资源向一线倾斜,确保每个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按照节点务实高效推进,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项目督办和过程管控制度,源头防范施工作业风险,杜绝由于安全、质量等因素导致的窝工、误工、延工等情况,为迎峰度冬重点项目实施构建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日会商、周通报和现场办公制度,及时解决施工组织、工程协调、物资供应等问题,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做到主要领导动态协调、分管领导现场办公、相关部门聚力攻坚,为迎峰度冬重点项目提速提供有力保证。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高峰查看更多>线路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