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暖心服务确保留守家庭度冬用电

2017-11-21 08: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娘,电暖桌和暖气片功率大,不能在一个插板上同时使用……”11月21日,在河南济源市大峪镇东沟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留守老人张素英家的用电设施精心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向老人讲解及用电注意事项。

随着气温骤降,取暖用电负荷走高。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农村留守家庭多的情况,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机制、畅通渠道,完善亲情化“暖心”服务措施,确保留守家庭温暖过冬。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对留守家庭用电档案和联系方式精准识别、仔细核实,纳入日常服务重点。建立健全专项服务档案,根据留守家庭区域分布和用电特点,以乡镇供电所为单元,优化供电服务“网格化”站点职责划分,形成广泛覆盖的服务网络,督导每个站点制定留守家庭供电服务台账、用电需求记录表和供电服务分布图,形成“账、表、图”特色化服务模式和保障机制,把责任明确到人员,具体到供电线路、用电台区和行政村、居民组,精心打造服务链条。坚持常态检查与定点服务相结合,加大留守家庭用电设施检查力度,重点对表后线、室内线和刀闸、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落实风险防护措施,并认真听取客户个性化的用电需求,随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留守家庭用电无忧。同时,紧密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和留守家庭实际,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醒注意事项,以真心情暖客户,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细化“账、表、图”模式和特色化服务措施,严格落实电话随访、日常走访和上门服务制度,实现客户需求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解决供电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提高暖心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留守家庭度冬用电提供保障。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