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21

2017-11-21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公示26家售电公司

11月20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公示相关信息的公告》,中心受理了河北岩峰售电有限公司等4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受理了北京交易中心推送冀北有售电业务的国电讯通(北京)电力供应有限公司等15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受理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业务范围变更至冀北的国投甘肃售电有限公司等7家售电公司的公示申请。

四川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自备替代增补交易的公告》

11月20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自备替代增补交易的公告》,公告称决定于 2017 年11月21日开展 2017 年12月企业自备电厂停发替代增补交易 。12月交易电量 5000 万千瓦时, 本次交易不设价格限制,各市场主体根据情况自主报价。

湖北发布《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公告》

湖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公告,将开展2017年11-12月电力直接交易。本次交易结束后,参与交易的水电企业的超发电量优先结算,未参与交易的水电企业超发电量待年度计划调整后结算。

2017年12月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分析

11月20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12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据测算,12月市场总需求折算到电厂上网侧预计为165.37亿千瓦时,其中省内市场用电需求预计为119.32亿千瓦时;可竞价电量:预计12月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65亿千瓦时。

北京新增14家售电公司

11月21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于2017年10月18日至2017年11月17日对华宇国能(天津)售电有限公司等14家售电公司市场注册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

11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结果

11月2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发布11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结果的通知》,通知称共有8家电厂参与摘牌,总申报电量为16.6553亿千瓦时。经南网总调安全校核后,最终8家电厂成交,广东侧总成交电量为8.42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390.64元/千千瓦时;折算到送端电厂上网侧总成交电量为9.0125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196.85元/千千瓦时。

政策

甘肃调整电价结构: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分

日前,甘肃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将降低甘肃电网输配电价,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工商业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2.3分钱;同时适当提高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统调燃煤发电企业非市场化电量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1分钱,调整后的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临时结算价格为每千瓦时0.3078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结算基价按上述标准同步调整。

企业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与大东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7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与大东区政府正式签署了以新扩建变电站为主要内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东区将新扩建顺城、滂江、东塔三座22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亚太、前进等五座66千伏变电站。

中国核建:新签合同627.9亿元 同比增长20.55%

中国核建公司2017年1-10月新签合同额为627.9亿元,同比增长20.55%,其中军工工程新签合同60.1亿元,同比增长207.23%;核电工程新签合同为73.3亿元,同比下降44.98%;工业与民用工程新签合同494.5亿元,同比增长34.37%。

数据

河南发布2017 年10 月河南省电力供需情况通报

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41.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4.24%;累计用电量2640.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1%。

全省发电量192.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04%,累计发电量2238.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2%。其中水电8.05亿千瓦时;火电177.08亿千瓦时;新能源7.68亿千瓦时。

全省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975小时,同比减少133小时。其中,水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009小时;火电为3244小时;新能源为1105小时。

全省装机容量7768.67 万千瓦,同比增加装机769.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98.96万千瓦,火电装机6481.29万千瓦,新能源装机888.42万千瓦。

项目

长青集团拟在黑龙江宾西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11月16日,长青集团与黑龙江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黑龙江省宾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合同书》,公司拟在黑龙江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独立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3.5亿元。

大唐新能源滨州阳信200MW风电场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11月17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孙书耀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滨州阳信200MW风电场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我县劳店镇、水落坡镇境内,目前正在办理土地预审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电网接入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