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树后面是太阳——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河南焦作项目市场开发团队侧记

2017-11-22 09: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罗西京 唐伟成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中国能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智慧与实力的较量,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促进了谈判进程,初步确定通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备忘录》的形式来锁定和推进项目。

8月14日,中国能建投融资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和参与投标单位对“焦作山阳区棚改项目”进行标前评审。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西北电建对焦作项目的坚持不懈打动了中国能建市场部和投资公司及集团高管。市场二部成立至今,收集项目信息80多个,推荐给集团市场部和投资公司项目有近20个,真正进入新商业模式的有10个项目左右。

共赢:同心同向勇敢追梦

三公司市场二部主任、有着丰富的海外施工经历的工商管理硕士唐伟成说,像梦里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投入全部精力在做工作,一路打拼过来,没想到这个项目真的谈成了。2017年上半年,当该项目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三公司依然主动出击,财务部门牵头与省内多家银行面对面沟通商谈,寻求融资合作的最佳渠道。

新商业模式开发有多难?一位团队成员回顾过往的10个月感慨万千,新商业模式项目与项目的搭建方式不可复制,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全新的运作模式,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充满了创业的折磨感、挫败感。既要吃透国家相关政策,不断学习新商业模式项目开发、商务谈判、高效沟通及合同管理的业务知识,还要深入钻研经营管理、法律、金融、建筑施工、设计等方面文件和相关资料,但是他们屡败屡战愈挫愈勇,在饥渴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收获良多。

2017年7月13日,中国能建与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及《合作备忘录》。焦作项目合作模式为投融资+EPC +政府购买,这是中国能建放下央企身段,首次与国内一家地市级的区级政府谈项目谈合作。

7月13日,中国能建与焦作山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

焦作市山阳区棚户区(城中村)安置房项目总投资约139.09亿元,分为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工程包含六个安置房子项目,工程投资约70亿元。其中,郝庄村安置房项目为一期项目的启动项目。该项目已列入河南省2017年第二批棚改项目名录,是“焦作市2017年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各级领导非常关注项目进展情况。7月26日项目投标工作组成立,中国能建首次安排投标人员在总部做标书,西北电建、三公司及四公司相关人员相聚北京,高峰期做标书的人员达14人,在乘胜追击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中,终于完成了投标文件的制作。

8月14日,中国能建市场部组织中能装备、西北电建、广东设计院和西北电建三公司负责人在北京某棚改区考察学习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

焦作项目的搭建涉及方方面面,作为西北电建,既要站在公共服务的角度,为焦作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同时还要和中国能建总部、河南各级政府、多家银行、具备资质的设计院以及施工单位等层面联手合作,做到利益共享多方共赢。中国能建利用能源技术优势,将在焦作市建设高品质、环保低碳、节能型的 “智慧用能国家级综合示范区”。为此,8月14日专门组织中能装备、西北电建、广东设计院和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北京某棚改区考察学习了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

对于项目开发的每个细节,团队成员都难以忘怀,三公司市场二部王宗哲激动地说:印象最深刻的是8月24日,当时我们在酒店五层会议室见证了项目开标的神圣时刻,但是我们只能高兴三秒钟,后面的课题仍然层出不穷。尤其是和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框架协议中间的过程异常艰辛,当拿到项目成交通知书时,我们都没有时间专门庆祝,而是连夜在酒店会议室讨论合同的签署细节。既要有可操作性,又要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寻求各方利益最佳结合点,从下午4:30讨论到当晚11:30,第二天接着讨论,仅修改的合同方案就有16个版本之多。

8月25日,中国能建为《焦作市山阳区郝庄村等城中村改造招商建设合作项目》单一来源采购的供应商。这一项目开发的成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体现。以中国能建为主体,通过联合体的方式开发该项目,整合中国能建旗下多方资源,最终抵达胜利的巅峰。西北电建、广东电力设计院、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不达目的不罢休。团队成员从陌生到熟悉,建“集而成团”、“一家人一家亲”的文化理念得到了完美诠释,一种温暖的亲情在传递……

签约

回想起在河南焦作与政府谈判的夜与昼,开发团队针对项目各个环节的讨论持续到深夜,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提及家里的困难,睡里梦里都是焦作项目的流程和细节,每个环节都要做到深思熟虑、完美无缺,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没有人考虑自身得失,考虑的全是项目开发的点点滴滴。

冬天的大树看似光秃秃的,没有丝毫生机与活力,正是中国能建西北电建这一团队用真诚与执着、勇敢与毅力浇灌着大树赖以生存的土地,风雨之中他们心中始终追寻着树后面那一缕阳光,不离不弃执着追梦,“小投资”居然撬动了“大项目”,不可否认,焦作山阳新商业模式项目的联合体开发将成为中国能建转型升级大趋势下市场开发的典范之作,将永久载入改革发展的光荣史册!

(西北电建三公司 文/罗西京 图/唐伟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