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助冬灌可靠用电

2017-11-23 15:5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用电安全停电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哥,浇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啥情况随时与我联系……”11月23日,在河南济源梨林镇西湖村,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冯立峰一边向正在给冬小麦浇灌的李利民发放便民联系卡,一边面对面为他讲解用电知识,提醒用电注意事项。

为确保农户浇灌用电无虞,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优质服务送地头,安全用电在身边”的理念,周密部署,优化服务举措,科学制订冬灌有序用电方案,完善细化事故应急预案,随时受理农户在冬灌期间出现的用电问题。组织网格化责任员工对用户抗旱变压器细致排查,对“井井通电”的电力设施全面“体检”,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治理,积极消除各类隐患,避免因设备故障延误农民生产用电,确保电力安全畅通。加大巡视力度,对涉及冬灌的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准确掌握排灌设备状况,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实行服务前移,建立“一个申请、一个证件、一份表格、一次办结”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体现实时化、高效化和便捷化,并构建24小时抢修服务平台,高效处置突发停电故障,为农户浇灌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同时,加大冬灌期间安全用电宣传,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普及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利用安全知识与农用设备使用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向农民讲解防止私拉乱接、大棚安全用电、浇灌设施用电等专题知识,并指导他们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确保农田、蔬菜大棚等灌溉用电及时可靠。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停电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