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三季财报发布 公司稳步上升

2017-11-23 16:33来源:华锐风电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技术风电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058,615.13元,由此来看,在2017年的调整开始之后华锐风电已成功扭亏为盈改善局面,处于稳步上升趋势。

相关阅读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净利3.67亿元 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在10月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风能展开幕式上,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姜松江表示:华锐风电在2017年进行高层重组后,在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和董事会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促回款、推出保、抢订单、控费用、清资产、优结构”六大核心任务开展经营工作,在适应行业发展规律的前提下,积极寻求机遇及新的业务增长点,成效显著。而在随后举行的展览会上,华锐风电展示了新技术、新运维服务等优势,为今后华锐风电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各个层面深度调整 华锐风电重获行业瞩目

在此前华锐风电发布的上半年报中,就已对华锐风电上半年的成绩做了相应总结。首先,大连重工﹒起重成为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后,全面携手华锐风电,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经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供应链、产业资本等方向纵深发展,做实、做宽新能源时代的风电产业,保持产品优质、服务升级、盈利稳定、加快推进市场布局,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高新能源给社会带来的经济效益,共创社会、企业与用户的和谐发展。

在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对风电技术的迅猛发展表示感慨:“十年前还在怀疑能否造兆瓦级的机组,现在6兆瓦、7兆瓦的机组都已经有样机了”。这离不开每一个风电企业的努力。

据悉,华锐风电从技术创新、风机研发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华锐风电的新形象,向业界展示出赢在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不止完成了SL3000系列陆上型低风速风电机组新产品平台设计和SL5000系列海上型大叶轮直径风电机组详细设计,还承担了科技部“海上风电场建设专用设备研制与应用示范”子课题,“海上风电场送电系统与并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子课题等多个成果,获得多项专利。2017年5月,DNV GL高级官员向华锐风电颁发了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型式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的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据悉,标配了该系统的华锐风电机组将大幅提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带来更好的智能运维服务。

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掌握未来发展方向

在十九大报告中,数次提及能源电力,要求加强电网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由此可见,我国风电行业正走在由替代能源向主体能源过渡的关键节点,政策之手正在大力推动风电成为主力电源。

风电经过十年的沉淀、发展,在开发方式、技术创新等方面都有了跨越式发展。此次国际风能展的“风电数字化”主题,为各风电厂商提供了下一步攻坚的方向,风电也由集中开发向分散方式演化。在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明确表示,要大力推进分散式风电的发展,需完善有关政策和政府服务,使分散式能源风电获得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数字化的道路上,华锐风电已经迈出了脚步。华锐风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汪锋表示:华锐风电依靠多年的数据积累,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并基于大数据平台和借助于互联网+的模式,开发了智慧风场和智慧风机的众多产品。近期,华锐风电在智慧风场产品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推出了智慧风电场综合管理系统,智慧风场云平台系统和智慧能源网集成产品,为全面实现风电场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风电场维护进入智能化运维时代。

2017年是华锐风电深度调整后重新起航的第一年,从上半年以及第三季度财报来看,华锐风电在技术创新、运维服务和市场拓展方面均取得了令业内瞩目的成绩。2017年已进入第四季度,华锐风电还将给业主和广大投资人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