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喜报连连!中国华电又一新项目喜获核准~

2017-11-23 17:06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生物质热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龙口公司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立项决策,并喜获核准。

龙口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是落实中国华电转型升级战略和山东省“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老厂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

项目规划建设2套9F级“一拖一”、分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采暖供热负荷520兆瓦、年采暖供热量610万吉焦,采暖面积约1375万平方米,采暖期热效率可达80%以上、热电比可达60%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排放浓度低于国家及地方环保排放标准,同比燃煤机组年可等量替代标煤100万吨以上

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满足地方供热需求、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将发挥积极作用。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美丽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出了安排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华电“两低一高”发展要求,成为山东公司在十九大召开后转型发展的“主旋律”。

继青岛、章丘燃机及东营分布式之后,龙口燃机项目又获核准,使山东公司在“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区实现了超前布局,为“十三五”期间全面转型升级做好了项目储备。

青岛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效果图

章丘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效果图

除以上4个项目,淄博经开区、东营广饶分布式项目也已取得集团公司发起批复。

生物质能项目试点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潍坊公司垃圾气化耦合发电试点工作积极推进,东明生物质热电项目已与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并发起上报集团。

5个风电项目共30万千瓦列入山东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济宁汶上光伏领跑者10万千瓦项目取得复核意见,年内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生物质热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