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应用数字技术 为风电齿轮箱增“寿”降“本”

2017-11-24 08: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成清华关键词:南高齿风电齿轮箱风电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已来。风电行业正迎来数字化时代。

文/成清华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作为一家风电齿轮箱领军企业,南高齿如何再次引领数字化浪潮?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帮助风电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收益?日前,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风电事业部、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顾晓斌在第一届中国风电传动合作论坛上接受了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的采访。

数字化引领行业发展

今年的北京风能展上,南高齿针对风电行业推出“信息化齿轮箱”,意在实现全生命周期服务。

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风电事业部、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顾晓斌表示南高齿是一个传统机械制造的企业,但是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能够使其为风电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齿轮箱具备信息化的功能,能够使其建立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基础上,实现齿轮箱的实时监控,帮助我们了解齿轮箱全生命周期各种运行情况,助力实现全生命周期服务。”顾晓斌说,“作为齿轮箱的设计者和制造者,我们对其设计、制造,有着特殊的了解,我们希望通过对齿轮箱运行数据的分析,结合我们在齿轮箱设计、制造和质量控制上的经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预防性措施,帮助客户延长齿轮箱运转的寿命,降低客户的运维成本。”

在顾晓斌看来,南高齿推信息化齿轮箱全生命管理周期系统有独特优势。“首先,作为齿轮箱的设计者和制造者,我们对数据的监测和收集更准确,更有针对性;第二,利用这些数据的分析,反馈给我们产品的设计和质量控制环节,可以从源头上帮助优化产品,进一步提升质量。”

顾晓斌说,随着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大,出质保的机组不断增多,运维市场前景非常可观。对南高齿而言,关注点仍然是齿轮箱在不同风场的表现。一方面,给现有的用户提供更好的预见性的维护,延长齿轮箱使用寿命,降低运维成本;另一方面,针对未来的齿轮箱产品,从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成清华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