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20-11.2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1-24 11: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权威数据 | 中电联:10月底风电平均利用1552小时、完成投资471亿元

中电联近日发布《2017年1-10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据统计,截至10月底风电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6亿千瓦。1-10月份,全国风电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1070万千瓦;风电完成投资471亿元,同比下降14.0%;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发电量23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552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51小时。以下为具体数据:

查看详情

总价款17.2亿元!九洲电气签署200MW风电场BT总承包合同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1 月16 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亚洲新能源(金湖)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亚洲新能源金湖县 100MW 风电场 BT 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 85,000 万元;与亚洲新能源(宝应)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亚洲新能源宝应县 100MW 风电场 BT 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 87,000 万元,约占 2016 年度营业收入的 65.93%;共计合同总价款 172,000 万元,约占 2016 年度营业收入的 130.35%。

查看详情

世界最大风电施工平台顺利完成下水!

11月16日,“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风电施工平台顺利完成下水,并浮态返回振华重工海工平台事业部码头靠泊。该平台于11月12日下午4:00开始滑移,历时三个半小时,圆满完成了平台下水节点的陆地滑移过驳接载作业。

查看详情

166米!维斯塔斯创造世界风电塔筒高度新纪录

不久前,一台塔筒高度166米的维斯塔斯 V126-3.45 MW 风机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安装,标志着世界风电行业塔筒高度新纪录诞生。塔筒为维斯塔斯大直径钢制塔筒(Large Diameter Steel Tower / LDST)。

查看详情

上海电气与惠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浮式发电解决方案

上海电气与惠生集团同属能源行业企业,均看好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带来的电力需求潜力,特别是清洁电力最具有长远发展前景。近日,上海电气与惠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点燃了双方在电力能源领域深入合作的“新引擎”。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将依托双方各自优势,联手致力于大中型一体化浮式液化天然气电站及气化发电的产品开发、全球市场拓展及技术服务,共同推动新型发电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查看详情

2017-2021年全球海底电缆需求增量将达到25338千米 亚太和欧洲地区占比77%

世界市场研究机构Douglas-Westwood子公司OFS Research日前发布海底电缆报告称,到2021年,全球海底电缆需求年复合增率将达到6.4%。报告中认为,到2021年,全球还将增加25338千米海底电缆敷设,这主要是由于海上风电的迅速发展刺激海底电缆市场需求增长。其中,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将领跑全球海上风电和海洋石油产业。因此到2021年,这两个区域对海底电缆的需求将占全球海底电缆新增总量的77%。

查看详情

韩国三星重工宣布退出海上风电业务!

据韩媒报道,三星重工决定放弃海上风力发电业务,并表示未来不会再开展海上风力发电业务。由于认证许可周期长、追加投资高和收益性差等原因,目前正出售其持有的大静海上风力发电50.1%股份。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