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央企重组 煤电联营 火电能否焕发生机】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20-11.24)

2017-11-24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联营煤电企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革、能源局印发《关于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加强对核准(备案)电力项目监督管理,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电力项目核准(备案)项目事中事后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大电力项目建设和验收阶段检查力度,对未核先建、核建不符、超国家总量控制核准以及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电力工程项目,立即停工整改。加强重大危险源源头管控,新建燃煤发电项目应采用没有重大危险源的技术路线,生产过程中存在重大危险源的燃煤发电企业应研究实施重大危险源替代改造方案。

详细情况

关注丨华能集团的“水证据链”攻略

华能集团的一位环保专家告诉“中国排污许可”,作为一家以“服务国家,造福社会”为己任的央企,华能内部执行的对自己企业的标准和要求,总是要严于国家或者企业所在地方当下统一的要求。“十二五”期间,华能投入了267亿元环保改造资金,火电机组的大气污染物基本实现了达标排放。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11月20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公司经理层人事议案。聘任刘国胜、田会、史丹、曲大庄、赵吉斌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聘期三年。

详细情况

煤电企长期博弈 配置郑煤机、秦港股份不失为一种策略

煤炭企业可以算是供给侧改革大背景最受益的一类企业,但是面对一路高涨的煤炭价格,火电企业真是哭声连连,这不,继“煤电联营”之后,发改委更是直接表态将引导煤价下行。煤电双方企业的博弈正愈演愈烈,其中不仅仅只有“神仙打架”,还不乏不错的投资机会诞生其中。

详细情况

干货丨如何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篇文章将会从中国分布式能源发展概述、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区域选择、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项目类型选择、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商业模式、分布式能源开发策略展开深入讨论。

详细情况

生物质发电的缺点 生物质发电前景未卜

随着煤矿资源的短缺,生物质发电从而产生,但是生物质发电反响并不太好,这其中原因是什么呢?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近70%的投运生物质电厂“燃料费用即时支付及燃料收储运困难,基本抵消了生物质发电产业的天然优势”,甚至有些电力集团以少亏损作为对生物质发电项目的考核指标,导致许多电力投资集团不愿投资生物质发电项目,而大规模转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降幅扩大 煤电联动能否扭转局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13-11.1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联营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