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环际低碳创始人专访:瞄准500亿市场 占位强化换热领域No.1

2017-11-24 15: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节能技术环际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人能把爱好做成事业,还能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重庆环际低碳创始人曾荣良便是如此,把爱好和专业技术相结合,闯出一片天地。他长期从事电厂热能专业技术工作,在电力及相关行业深耕13年,研发凝汽器实时在线清洗及强化换热系统(RCCS®),打破了传统的被动清洗除垢概念,变传统被动除垢为主动防垢,并实现强化换热,朝着500亿以上的市场迈进。

瞄准超500亿市场 研发全球首创产品

曾荣良,1971年2月出生,重庆大学热动力工程学院硕士。毕业之后,他全身心投入到电力及相关行业工作领域中,深耕13年,对火电节能技术有深刻的理解。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环境保护、能源安全的压力越来越大,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曾荣良意识到,中国火电、石油、化工、冶金、盐业、制冷等行业的列管式换热器(如凝汽器、蒸发器、反应器、空预器等)普遍存在换热效率不高、设备腐蚀结垢严重、设备寿命短等缺陷,而该领域的市场规模高达500-1000亿元。

曾荣良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成立了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业之初,曾荣良实地考察了70多家发电厂,了解掌握市场实际情况,确定了市场需求及项目可行性,于2010年利用自有资金在铜梁建立了公司第一条实验平台,开始产品研发。因该产品属全球首创,无任何先例可循,在纽带制作材料和制作工艺、生产工装、生产线、轴承街头及滤网等从原材料选型、生产加工到安装调试等环节进行研发定制,不断创新升级,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17 项,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公司产品也从第一代迭代更新到目前的第七代。

说起研发过程,曾荣良的感慨颇深,纽带选材、轴承材质、滤网机构等都是他曾面临的难题。“在研发过程中,纽带经历了断带、不耐高温、不成形、抗蠕变性差等情况,我们最后通过考察、试验国内外达数百种原材料及300多次实验,最后形成了纽带的最佳配比,解决了以上所有问题。”曾荣良回忆道,在产品试用过程中,又发现轴承不耐磨、寿命短等问题,研发团队历经了100多种材质及连接方式的试验,最终才得以确定。

用创新引领工业节能强化换热领域快速发展

那么,RCCS®的市场情况又如何呢?曾荣良告诉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RCCS®的应用领域广泛,在综合利用型发电、火电机组、工业制冷、氧化铝等方面都有所涉及,RCCS®的现实市场容量高达500-1000亿元。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份额,公司制定了完整的商业模式,“公司坚持以技术研发创新,保持公司产品先进性和市场核心竞争力;优化生产工艺流程、规范生产管理保证产品品质;执行业内独具的以定位为核心的闪电扩张的营销战略,迅速抢占市场。”曾荣良说道。

对于未来的规划,曾荣良表示,公司将加强资源整合,在创新和营销方面加大资源投入,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制定行业执行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建立品牌效应扩大行业影响力,执行业内独具的以定位为核心的闪电扩张的营销战略,加强市场推广,迅速抢占市场。同时,对产品进行横向和纵向研发和整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2017年8月,曾荣良向当地媒体展示生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节能技术查看更多>环际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