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项目今年引资88亿元 创投资高峰

2017-11-27 09:16来源:澳华财经在线关键词:澳大利亚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投资持续强劲上升,2017年或将成为破纪录的增长年。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在建或已完工能源项目数至少为43个,预计将带来前所未及的88亿澳元投资,总发电量将超过4469兆瓦,创造就业岗位4930个。

大批新能源项目挺进的原因是生产成本降低,以及来自政府政策支持,这包括联邦政府和清洁能源署(CleanEnergyCouncil,CEC)合力推出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RET)、专为新兴清洁技术提供财政支持的国家性融资平台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各个州和领地政府。

清洁能源署首席执行官桑顿(KaneThornton)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正在发生非同寻常的变化。可再生能源是新建电力来源中成本最低的一种,比新建的燃煤电厂和天然气发电厂都要低。

今年已完工重大可再生能源项目为维州Ararat风电场,发电能力为240兆瓦,总价值达3.48亿澳元,可为12.3万个家庭提供电力供应。该项目得到来自海外投资者通用电气(GE)、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以及悉尼基础设施公司Downer的支持,共同为项目提供融资。

可再生能源指的是不需人为参与,可以循环再生的资源,包括太阳能、水能、风能、生物质能等,能够提供可持续性能源,同时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澳大利亚各地大规模的清洁能源项目不断带来新的投资及就业机遇。受益于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昆州和新州清洁能源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前两名,分别为20个和9个;南澳和维州也有较大贡献,分别占7个和6个。为重塑能源领域自信心,各州及领地政府都为促进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澳洲光照资源排名世界第一,预计截止2050年,太阳能发电将满足全澳29%的用电需求。在政策及各种市场趋势的驱动下,澳大利亚清洁能源迎来巨大发展契机。

根据清洁能源署统计,目前澳洲在建的新能源项目共有27个,多数分布在昆州,南澳、新州、维州、西澳也有多个项目。全国在建项目包括11个风电场,14个太阳能电厂、1个风能和太阳能混合发电厂及1个蔗渣(Bagasse)电厂,发电能力最高的将达270兆瓦。

另外,还有15个已获融资的新能源项目即将动工,包括11个太阳能电厂,3个风电场和1个风能和太阳能混合电厂,单个项目投资额最高达8.5亿澳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澳大利亚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