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力风电今年销售将达20亿元

2017-11-28 09:26来源:如东新媒体作者:曹雯雯 陈斌关键词:江苏风电海力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海力风电凭借其独有的海上风电配套设备生产技术以及品牌影响力,牢牢掌握市场话语权。1至10月份企业销售同比增长67%,全年有望达到20亿元。

海力风电创立于2009年,原来生产棉花机械和注塑模架。当时,不少央企看中如东的风力资源,纷纷投资建设海上风电场,公司董事长许世俊马上转型抢抓商机,创办了国内首家专业制造风机塔架及海上风机单桩、导管架承载平台的企业,并引进高端人才,与科研院所合作,建设了一流的科研团队和生产队伍,瞄准填补国内空白埋头攻关。

海上风机单桩、导管架基础承载平台、风机塔筒的焊缝坡口决定着焊缝质量,从而最终决定产品的使用寿命。为此,公司与华东勘探设计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高技能焊工,常年不定期聘请焊接工艺领域的专家到厂指导,将焊缝的一次性合格率提高到98%以上,并成功研发出超厚板焊接技术,钢板焊接厚度可达12厘米,国内领先。

短短几年间,海力风电创下了国内海上风电配套设备生产的诸多第一,获国家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50多件。其中,新型海上大功率风机导管架基础承载设备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国内首台海上6兆瓦大功率风机塔筒也是从海力产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成辰介绍,延伸开发塔筒、导管架、单桩、测风塔等高端钢结构部件,目前,海力形成了0.85兆瓦到6兆瓦的八大系列塔筒产品,产品种类的多样化在全国首屈一指。

在精益求精练好“内功”的同时,他们还通过对外合作,牵手行业高端,从单纯海上风机制造产业向新能源设备制造产业延伸,形成链式发展。今年以来,相继与上海电气、韩通集团正式签约,就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海上风电运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船用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合作项目达成协议。通过合作,海力风电已发展为拥有7家风电设备制造关联企业的集团,形成了年产1500台套风机塔筒和400台套海上风机单桩、导管架基础承载平台的生产能力。

4日,记者来到海力风电的专用码头,工人们正在对海上风机单桩做除锌工艺。码头上满满当当地摆放着新组装的海上风电装备,待到涨潮时,直接通过货船运送到海上风机所在地。许成辰介绍,这个码头目前处于满负荷状态,他们正加快推进小洋口风电母港的码头建设,通过扩大生产和提高运输能力,形成在海上风电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针对海洋重防腐涂料被国外垄断的现状,海力风电还参与投资了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石墨烯重防腐涂料,产品性能世界领先。此外,公司成立海宇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电场的开发、光伏电站的建设和其他清洁能源的开发,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从能源设备制造企业向能源发电企业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风电查看更多>海力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