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最新2017上半年度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未来发展

2017-11-28 10:01来源:中国玻纤协会官网关键词:风电叶片玻璃纤维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  绿色经济发展为行业带来新机遇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21.2万辆,同比增长19.7%,传统商用车产量的增加超过20%,带动车用复合材料产销量持续增长。

2017年上半年新增装机预计在550万千瓦左右,同比回落4.2%。风电新增装机地域转移特征明显,东中部和南方地区新增装机总量首次超过“三北”地区。

未来走势及应对措施

3.1  环保督察常态化,加强规范管理是企业转型发展必由之路

环保问题不再心存侥幸!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必须主动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加环保投入,加强规范管理。无论过程多么曲折和艰难,企业都必须彻底解决环保问题。未来合规化、绿色化的生产经营模式,是纤维复合材料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3.2  市场形势不容乐观,继续做好产能控制与有序发展

电子覆铜板行业在经历了去年的疯狂增长后,后续订单明显减少;风电行业持续推进地域转移和结构调整,预计全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略低于去年,未来行业发展更多要依靠政策持续支持;

3.3  企业应用研究砥砺前行,制造业转型为新材料应用提供机会

材料作为制造业的基础,其应用创新是制造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随着全球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转型,具有轻质高强特点的纤维复合材料有望在汽车及轨道交通轻量化、石化防腐、风电新能源、环保等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3.3  企业应用研究砥砺前行,制造业转型为新材料应用提供机会

企业必须坚持开展应用研究,以满足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需求为契机和指导,做好应用研究与市场拓展,实现企业新的更大发展。

绿色纤维复合材料,是指在原料选用、生产加工、产品应用过程中,能够有效利用各种天然资源和能源,并能够实现资源最大化和可循环再利用,实现产品全生命期内与生态环境和谐,对人类健康无害。绿色纤维复材生产与使用,具有节能、环保、低碳、安全、可循环、长寿命的特征,核心价值在于改善和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玻璃纤维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