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全球风力发电行业稳步增长 中国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2017-11-28 10:34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装机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全球为保护环境都在减少煤炭使用量,转而用清洁能源逐步来代替,风力发电行业便在这一背景下快速兴起。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全球风力发电行业已进入稳步增长的新常态。我国对新能源发展更为迫切,政策大力推动下,风力发电行业突飞猛进,多项指标遥遥领先,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全球风力发电市场发展现状

据统计,2016年全球市场新增容量超过54.6GW,全球累计容量达到486.7GW。全球风电市场仍由中国、美国、德国和印度引领,法国、土耳其和荷兰等国的表现超过预期,尽管在年新增装机上,2016年未能超过创纪录的2015年,但仍然达到了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水平。

2008-2016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单位:MW)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风电行业分析报告》

从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的区域分布来看,亚洲地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最多,其次为欧洲地区,北美洲排在第三位。2016年,亚洲地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27680MW,欧洲地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13926MW,北美洲地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9359MW。

2014-2016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区域结构(单位:MW)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风电行业分析报告》

2016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前三的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和德国,三者的占比分别为34.7%、16.9%和10.3%。在新增装机容量方面,中国依旧排在首位,这与中国经济转型中对新能源的政策扶持有很大的关系,具体来看,中国在2016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23328MW,占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的42.7%;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8203MW,占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的15.0%。

整体来讲,非经合组织国家风电发展比较健康,同时,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正在涌现出一批新的市场,而美国的装机从2015年也步入正轨,2016年发展稳健,预计2017年起风电行业将进入稳定增长的新常态,今后五年,每年新增装机容量或将至少达到2000万千瓦,但开发商盈利提升仍存瓶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