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环际低碳亮相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获关注

2017-11-28 15:42来源:环际低碳关键词:环际低碳发电机组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在徐州云龙湖畔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为主题,设置节能低碳、环境保护、循环经济、模式创新四大类别竞赛内容,旨在搭建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优质社会化服务平台,发掘并推广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与创新成果。

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现场

历时4月专业审核,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自今年7月份以来,主办方先后收到全国近700多个参赛作品,经过四个月的激烈比拼,在行业协会,权威机构层层审核之下,当天上午,隆重举行中国首届节能环保大赛颁奖仪式。36个具有科技性、创新性、成长性特点的科技环保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嘉奖。大会为获奖项目进行现场颁奖。随后,包括科技研发、节能环保、环保基金等31个技术领先、潜力巨大的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徐州,为当地集聚发展科技环保产业注入了强大动能。据悉,大会同期还举行了“集聚与辐射——徐州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新路径”主题峰会,包括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武强院士等在内的行业专家学者,分别就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节能与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发展的新动向等做了主题报告。

环际低碳RCCS®参加总决赛项目展示

凝汽器冷端高效解决方案,环际低碳RCCS®项目受邀参加总决赛

“能入围最终总决赛,很大程度上是我们项目在当地实际案例中,为能耗企业在凝汽器冷端系统提供了真正节能增效的解决方案。”环际低碳参赛代表马经理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徐州华宏特钢发电厂项目是我们RCCS®的典型合作案例,该项目为25MW发电机组,投运时间为2015年1月,在采用以RCCS®技术为核心的冷端综合治理后,其凝汽器平均端差由21.3℃下降到8℃左右的低水平,机组平均排汽压力由13.62kpa下降到8.3kpa,真空由-88kpa提升到-94kpa,机组每小时增发电量2028.4kw•h以上,年直接经济效益达608.5万元以上,2个月内收回所有投资,节能经济效益显著。“

环际低碳参赛代表马渝留影

凝汽器强化换热系统惊艳亮相,RCCS®或成独创品类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其他获奖项目局限于某一特定行业,环际低碳在螺旋纽带的基础上创建了RCCS®(强化换热系统)这一新品类,目前在流体动力、强化换热及新材料方面无直接竞争,并能在火电、钢铁、资源型综合发电、化学化工等跨工业领域应用。其主体的高分子螺旋纽带及陶瓷轴承生产工艺技术难度极大,并设有专利保护,很难被后来者复制,而强化换热这一市场体量成爆发式增长,目前评估已逾500亿元。据悉,该公司正在筹备IPO,计划在3年内完成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际低碳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