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1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份:

华能建成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

9月30日22时25分,华能江苏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240小时试运行,全面进入商业运营阶段。这是华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亚洲已建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海域,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共有70台风机,包括4兆瓦、4.2兆瓦和5兆瓦三种风机选型,其中5兆瓦海上风机为国内首次批量应用。该项目创造性采用“大孤岛”模式,配套建设两座110千伏海上升压站,保证风电机组特殊工况下的偏航、防腐和通讯功能。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8.2亿千瓦时,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耗305克/千瓦时测算,可节约标煤25.0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05万吨/年,减少灰渣10万吨/年,节约用水240万立方米/年,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下闸蓄水

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9:20,随着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按下闸门操作按钮,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的溢洪道闸门缓缓下落,该电站开始蓄水。作为“一带一路”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电站建成投产后,将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成为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9.7亿千瓦时,预计于2018年10月底实现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苏州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建成投产

9月20日13时18分,江苏分公司苏州燃机热电联产工程二号机组一次性通过96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苏州燃机热电联产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苏州燃机热电联产工程自开工以来,以打造“城市示范燃机电厂”为目标,始终坚持优化创新和精建严管,厂区与城市园林文化高度融合,建成了具有江南特色廊文化的新型电厂。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效缓解苏州地区用电紧张的状况,并替代城市分散小锅炉供热,对江苏省和苏州地区落实减煤计划,提升当地环境质量,促进地区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灵华山风电场竣工投产

9月19日15时18分,灵华山风电场工程完成240小时试运行,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江西分公司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灵华山风电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境内,是华能在赣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分五回集电线路接入电网。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能力超2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

布尔津远程集控中心投入试运行

9月18日,新疆公司布尔津远程集控中心投入试运行,该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是新疆公司的第一个新能源远程集控项目,实现了对所属两个风电场的集约化监控,有效改善了生产运行人员的工作环境。该项目规划容量500兆瓦,本期计划接入风电装机容量150兆瓦。

华能集团“超60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应用技术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近日,集团公司召开“超60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应用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对该项目开展的10个子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验收。验收专家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主要研究内容,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集团公司首批二次再热机组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建议通过验收。自2012年起,集团公司开工建设国内首批二次再热机组,先后建设安源电厂2台66万千瓦、莱芜电厂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蒸汽参数达到31兆帕/600摄氏度/620摄氏度/620摄氏度的世界先进水平。

动态投资41.3亿元 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中

连日来,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两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工程建设工地一派火热场景,项目建设者们铆足劲跟时间赛跑,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660兆瓦高效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四期工程静态投资39.6409亿元,动态投资41.3亿元,由华能集团和浙能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利润2.5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大坝电厂。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资4.94亿元。目前,7号机组、8号机组主厂房已封顶,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及汽轮机部分辅机吊装就位。7号机组间冷塔正在进行第9层安装,计划11月30日结顶,8号机组间冷塔完成第3层安装。另外水务中心、输煤系统也都按计划施工中。

河北省发改委同意华能涞源老虎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自建送出线路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复函同意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涞源老虎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自建送出线路。据悉,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涞源老虎山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于2016年3月14日取得核准。

8月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