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1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9亿元 华能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落户湖南洞口

华能1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年发电量2亿度,年产值达1.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南洞口县创造年经济收益三千万元以上。据了解,华能湖南江口风电项目选址座落于洞口县渣坪乡和大屋乡境内,并于2015年签约。在2016年,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分别在洞口县岩山镇和渣坪乡境内建好了两座测风塔,已完成测风工作,现已进入开发建设的前期筹备中。

丰华能源湖北黄梅招云寨38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文核准丰华黄梅招云寨风电场项目。该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34510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建设地点为黄冈市黄梅县,建设规模为3.8万千瓦,安装19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8008.8万千瓦时。

国家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华能沾化清风湖电站投产使用

近日,华能沾化清风湖10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电站是国家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第一个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也是山东省最大的风光同场项目和全国建设周期最短的百兆瓦级大型光伏项目。该电站投资7.29亿元,占地面积3800亩,由华能沾化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沾化广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地方扶贫融资平台公司)按照58:42的比例共同出资,华能沾化电厂建设运营。电站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06亿千瓦时,可节省燃煤3.7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7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63.03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20.65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保效益明显。

东方日升中标华能定边公布井50MW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华能集团陕西定边公布井50MW光伏发电项目,为其提供项目所需的组件。这是继去年年初中标华能长兴洪桥30MW光伏项目之后,东方日升凭借在组件制造方面的坚实技术实力与严谨完善的品质管控体系再度赢得了电力央企的肯定。此次中标的项目建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该县属于典型的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的地理特征,据专家测算,定边县年有效日照时数达2743小时左右,年太阳辐射量达每平方米5500至6000兆焦,属太阳能资源富集区。

7月份:

轮台热电厂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7月20日,新疆公司轮台热电厂顺利通过巴州消防支队整体验收,取得项目工程消防竣工验收报告。截至目前,该厂工程六大验收已顺利完成职业健康、水土保持、环保、消防四大项目,安全和档案两项验收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华能最大下水煤码头曹妃甸港内部试运

7月12日,随着第一股煤流进入瑞宁6号轮船船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最大的下水煤码头曹妃甸港正式开通,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出席港口开通仪式。曹妃甸港是集团公司“电、煤、路、港、运”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环,是链接上游煤矿、下游航运公司、电厂的重要枢纽。曹妃甸港的建设运行,全面打通了集团公司沿海燃料供应链,对保证集团公司燃料供应安全意义重大。据悉,曹妃甸港2012年7月20日开工建设,设计吞吐能力达5000万吨/年,5个专业化煤炭装船泊位已全部建设完成,其中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2个、5万吨级1个。堆场总容量为353万吨,翻车机采用“两线四翻”型式,卸车能力5210万吨/年。

运河电厂6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7月9日,山东分公司运河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验收,标志着该厂总装机容量124万千瓦的6台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