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1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份:

河南省环保厅验收华能洛阳热电2×350MW热电联产工程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验收公示了华能洛阳热电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原洛阳阳光二期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华能洛阳热电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位于洛阳市洛龙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SCR脱硝设施、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设施、双列双室五电场除尘器,工业废水处理和回用、脱硫废水、含煤废水、生活污水等废水处理设施。烟气经净化后由210米高烟囱排放。项目配套建设了燃煤铁路+管带机输送设施。

东方电厂3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月18日,东方电厂3号机组并网发电,实现超低排放运行。东方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6年12月1日启动,改造历时75天。目前,东方电厂3号机组烟囱入口烟尘最大排放浓度为1.6mg/m3,二氧化硫最大排放浓度为19.3mg/m3,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为38mg/m3,各项参数均优于国家标准,减排成效显著。据悉,东方电厂四台机组计划于2017年全部完成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2号机组已于2016年底改造完成。目前,该厂已全面启动4号机组和1号机组的环保改造工作。

华能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倒送厂用电一次成功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月27日10时17分,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台66万千瓦燃煤电站倒送厂用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进入分步调试阶段,为今年上半年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

德州电厂6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月12日,随着5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后顺利启动运行,山东德州电厂6台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70万千瓦)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德州电厂首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5年7月启动,6台机组整体改造历时一年半,较山东省政府要求时限提前一年完成改造任务。据统计,德州电厂2016年全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达标率分别达到99.99%、99.97%和99.99%,减排成效显著,为改善当地环境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家峁电厂1号机组投运

2017年1月13日8时18分,内蒙古魏家峁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蒙西-天津南”特高压通道第一个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北方公司第一个煤电一体化特高压外送项目投入商业运行。电厂采用上海汽轮机厂引进西门子技术所设计的第一台66万千瓦超临界C193机型,使用汽动给水泵、汽动引风机,优化再热系统和管道系统布置、设置烟气余热利用装置等多项节能新技术,大大降低汽轮机热耗率和厂用电率,从而降低了机组煤耗,达到新建同类型机组先进技术经济指标水平。

萨希瓦尔煤电项目捷报频传

1月13日8时06分,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煤电项目1号汽轮机扣缸一次成功;1月14日16时16分,2号汽轮机扣缸一次成功,标志着萨希瓦尔煤电项目汽轮机本体安装工作顺利结束,为机组上半年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开门红。萨希瓦尔煤电项目位于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西南150公里的萨希瓦尔市,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计划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华能沁北电厂一期、二期烟囱防腐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沁北电厂一期、二期烟囱防腐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华能沁北电厂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一期1#、2#燃煤发电机组(2×600MW)共用一座240/9.0m“砖内衬式”烟囱,二期3#、4#燃煤发电机组(2×600MW)共用一座210/9.5m“砖套筒式”烟囱,进行湿法脱硫防渗防腐改造施工。

江西吉安华能永丰灵华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华能永丰灵华山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江西吉安市永丰县境内,总装机10万千瓦,共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W的风电机组,总投资9亿元,计划年上网发电量2.12亿千瓦时。

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三期14.4万千瓦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批复核准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三期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4.4万千瓦,安装7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125875万元。

清能院研发的国内首台200KW筏式波浪能发电装置顺利出坞

1月6日,华恒海惠波浪能发电设备出坞仪式在上海举行,该发电装置是由清能院承担研发的国内首台200KW筏式波浪能发电装置,标志着清能院完全掌握了筏式波浪能发电的核心关键技术,为我国海洋能发电的技术研发和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清能院课题组克服技术资料少,设计条件复杂、研制难度大等困难,历时4年,完成了装置结构、密封、系泊、偏航、液压、电气、控制、通讯等系统及设备的设计和研制,于2016年11月开始船坞组装,2017年1月5日全部组装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