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1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详情如下:

11月份:

黄登水电站顺利下闸蓄水

11月28日上午10时,随着2号导流洞闸门缓缓落下,澜沧江公司黄登水电站顺利下闸蓄水,为2018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境内,是澜沧江上游河段一库七级开发规划的第五级电站。枢纽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泄洪建筑物、左岸地下引水发电厂房系统等组成,拦河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电站装机容量190万千瓦。

华能临港燃气热电建设3.8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记者日前获悉,华能临港(天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拟利用厂房屋顶及厂区部分预留空地建设3.8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屋顶建设规模1.6MW、厂区空地建设规模2.2MW。

日照电厂新装背压发电机组并网运行

11月21日,山东分公司日照电厂二期供热首站3台12兆瓦新装背压发电机组实现同时并网运行,标志着设备全部建成,具备投运条件。该发电机组是集团公司系统内首次应用前置背压同步汽轮发电机组,在国内同类应用中单机容量最大。对降低供热蒸汽参数,实现蒸汽能量梯级利用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三峡上海院中标华能江苏灌云海上风电(400MW)项目勘测设计及试桩工程EPC

近日,上海院力压群雄,海上风电勘测设计业务发展再获突破,中标华能江苏灌云海上风电(400MW)项目勘测设计及试桩工程EPC。这是上海院在江苏区域获得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勘测设计标,充分体现了该院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实力。江苏区域海上风电市场的突破,对三峡上海院海上风电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江苏灌云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00MW,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

苗尾水电站二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1月18日17点35分,澜沧江公司苗尾水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10月27日2号机组正式充水,10月30日首次启动成功,并相继完成过速、主变冲击、甩负荷等试验,于11月15日下午17点35分进入72小时试运行,机组试运行状态稳定,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实现了充水、启动、并网及72小时试运行一次成功。苗尾水电站总装机140万千瓦,共布置4台3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苗尾水电站1号机组于10月14日正式投产发电。目前,三号机组已完成机电安装工作,正在进行静态调试。

福建华能罗源电厂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

11月18日11时26分,由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罗源2×660兆瓦发电工程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整个工程建设取得圆满成功。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厂址位于福建罗源县碧里乡将军帽村,北接罗源湾港区的牛坑作业区,东邻将军帽作业区。项目依托滨海港区的煤源保障,建成后将凭借单组效率高、运行经济性优秀等特点,有效保障当地工业项目发展及福州新区的用电需求。

华能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试桩工程沉桩已全部完成

11月15日17点45分,卫星电话从海上传来了胜利的喜讯,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华能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试桩工程沉桩全部完成,此次沉桩的完成为之后工程的平台搭建及基桩试验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一航局进入江苏风电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华能三期工程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标志着首都东南热电中心建成投产

11月12日18时18分,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在北京正式供暖前实现投产发电目标。这也标志着首都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收官之作——东南热电中心建成投产。今冬,首都城六区将全部采用燃气供暖。北京热电厂三期工程建设一套F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发电能力998兆瓦,供热能力773兆瓦,供热面积约 1550万平方米,是首都电网百万千瓦级节能环保绿色电站项目。

上都电厂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1月1日14时41分,北方公司上都电厂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成功实现“实验、点火、冲转、并网”四个一次成功和“安全零事故”“人员零伤害”目标,超低排放改造设施同步安全投运,标志着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收官。至此,该厂6台机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北方公司目前完成改造容量最大的电厂,提前三年实现了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太平驿电站机组技改项目开工

10月30日0时,四川公司太平驿电站1号机组停机,开始拆除与安装施工,标志着该电站机组技改及增容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技改后,设备运行工况将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机组装机容量将增容9%,发电能力将增加约1.2亿千瓦时。该电站首台机组计划于2018年5月完成改造并网发电,全部4台机组预计2019年底前完成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