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11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1-11.30)

2017-12-01 11: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太原重工签山西左权1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

2017年10月,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与左权县人民政府签订芹泉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经理王军伟,左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世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投资开发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就左权县风电场开发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协议约定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科学、合理开发左权县风力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晋中市左权县芹泉镇,总投资10亿元,装机规模为100MW,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风力发电机、箱式变压器、升压站、集电线路、控制系统以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等。

9、安徽淮北市首个风电项目开建 总规划装机容量100MW

10月26日上午,我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中远溪濉溪县南沱河风电项目在濉溪县徐楼村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安徽省投资集团与远景能源共同投资开发,位于濉溪县南沱河区域,总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分两期开发,本期为一期工程,拟装机容量为48.4兆瓦,动态总投资为4.45亿元人民币。

据市发改委能源办测算数据,该项目年上网电量约为10744.65万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3.35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7.6吨、粉尘排放量约336.29吨、烟尘排放量约0.89万吨,大大减少了火力发电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10、富川邓家坝、蚊帐岭15万千瓦风电项目接入广西电网获批复总投资约14亿元

9月初,富川邓家坝、蚊帐岭风电项目接入广西主电网方案,经广西电网公司批复。

同意两个风电场与已运行的龟石风电场共用升压站,通过现有220千伏新龟线接入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220千伏新元变电站。

11、国内核准速度最快!三峡广东阳江3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31日,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喜获阳江市发展改革局核准,成为目前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广东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陆上集控中心效果图

阳江海上风电项目是三峡集团在广东省核准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的核准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三峡集团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以点带面带动广东海上风电开发节奏,倾力打造广东(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推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同时也为三峡集团在广东区域规模集中连片开发海上风电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据了解,阳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海域,是三峡集团在国内开发的最南端的海上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8公里,涉海面积约50平方公里,场址水深27-32米。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2回35千伏海上集电线路,2回220千伏送出海缆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计划2017年11月海上打桩施工,12月中旬陆上集控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2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4.26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