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11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1-11.30)

2017-12-01 11: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广东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总装机600MW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阳江市发展改革局近日核准了两个海上风电项目, 总装机600MW。分别是: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三峡广东阳江300MW海上风电项目。以下为核准详情: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

三峡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核准速度最快!三峡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0月31日,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喜获阳江市发展改革局核准,成为目前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广东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阳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海域,是三峡集团在国内开发的最南端的海上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8公里,涉海面积约50平方公里,场址水深27-32米。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2回35千伏海上集电线路,2回220千伏送出海缆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计划2017年11月海上打桩施工,12月中旬陆上集控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2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4.26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13、太重集团签约山西蒲县200MW风电项目 总投资20亿元

10月27日,由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临杭盟商˙尧风霍然”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太重集团在此次推介会上收获颇丰,与蒲县人民政府签订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

14、国家电投湖南大灵山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发展和改革局签发了《关于核准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建设项目的批复》龙发改能源[2017]12号文件,批复同意国家电投集团江西公司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项目。

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一期项目已列入湖南省2017年风电建设计划,装机规模50MW,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9844万KW˙h。

15、江苏宝应100MW风电项目获省核准

近日,融保达宝应100MW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开工建设并自动纳入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融保达宝应100MW风电项目,位于江苏扬州市宝应县广洋湖镇境内,由宝应县融保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约 84558万元,总装机容量100MW,拟安装50台2MW等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18122.4万KWH,可替代标煤约58101吨,减少二氧化硫886.9 吨,氮氧化合物577.4吨,烟尘235.3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181009.1吨。

目前,我市已有5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460MW风电项目核准在建,新能源的广泛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市非化石能源的占比,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16、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取得核准

11月3日,陕西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国家电投繁峙县200MW风电清洁供暖项目一期99MW项目获得核准。

该项目对解决当地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问题、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陕西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