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11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1-11.30)

2017-12-01 11: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0、明阳签约陕西吴起县35MW分散式风电项目 总投资3.7亿元

11月17日,吴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炜在深圳举办“红色筑梦-走进延安”活动中的延安市重点产业推进会上,成功与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杨生海签约35MW分散风力发电项目。

据了解,此项目位于吴起县五谷城、新寨、城南35KV变电站附近区域,总投资3.7亿元人民币。

吴起县境内风力、光伏资源较为丰富,年平均风速5.1—5.8米每秒,年等效利用小时数1850小时,平均风功率190瓦每平方米,年太阳辐射4353-5840兆焦每平方米,年等效利用小时数1400小时,是全国太阳能资源可利用地区之一,适合建设大型光伏电站。

近年来,吴起县为改变石油工业一枝独秀的经济单一结构,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开发新能源。截止目前,已分别引进签约新能源项目13个,规模1577兆瓦,总投资132.5亿元人民币。其中光伏发电项目3个,规模127兆瓦,总投资10.7亿元人民币,风力发电项目10个 ,规模1450兆瓦,总投资121.8亿元人民币。2017年累计完成187兆瓦,其中国电龙源风电100兆瓦、华润风电各完成50兆瓦,华光光伏完成10兆瓦,光伏扶贫完成27兆瓦。

31、大唐新能源成功签订黔西南州义龙新区3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11月20日,大唐新能源广西公司在贵州省已暂停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的备案和核准的情况下,成功与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签订了300兆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据悉,该项目属贵州省第一个“多能互补”能源示范项目——义龙新区“多能互补”能源示范项目的一部分。义龙新区“多能互补”能源示范项目的规划容量为1000兆瓦,根据当地的资源情况决定容量比例,不占国家下达的新能源规模。

在资源日趋紧张的当下,该公司扎实开展区域资源调查摸底,锁定重点开发区域及项目,积极争取和创造有利条件,为协议的顺利签订铺平了道路。该协议的签订,为该公司尽快在贵州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开发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由贵州省能源局主导,项目集风电、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储能等能源于一体,新能源广西公司成为该示范项目风资源开发的唯一参与者。

32、新疆龙源达坂城风电三场六期49.5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9日,龙源新疆公司达坂城风电三场六期49.5兆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该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托里乡,装机容量49.5兆瓦,计划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兆瓦风电机组。

2017年5月,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上报工作。该公司及时掌握相关政策,认真研究平价上网可行性,积极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前期工作,通过多方努力,将达坂城风电三场六期49.5MW项目列入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项目核准后,公司将认真抓好示范项目建设。

33、大唐河南汝阳城关21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1月23日,大唐汝阳城关风电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晓伟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政府党组成员段七星主持仪式。


大唐汝阳城关风电项目由大唐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管理,风电场拟安装9台2MW风机,1台3MW风机,总建设规模21MW,预计总投资1.76亿元,投产后年均发电量4428万kWh。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能够有效促进周边区域的建设开发市场环境。同时,风力发电属于清洁能源,能够有效解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项目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朱晓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洛阳市“9+2”工作布局,大力实施“123”现代产业战略,以丰富的风能、光能资源为依托,整合资源优势,主动调整思路,着力培育风电、光能等新能源产业,有效解决了产业结构单一的现状,实现了传统资源和新型能源“双轮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晓伟要求,项目方和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加强管理,严把安全生产关,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实现投产达效。

34、特变电工签署湖南岳阳80MW低风速风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总投资6.5亿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1月23 日,特变电工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湖南省岳阳县新开80MW 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约 6.5 亿元。

公告显示,新能源公司承诺在协议签订后 3 个月内开展测风、数据分析等前期工作,在项目满足新能源公司最低开发收益率要求的前提下启动项目核准批复工作,在本协议签订后 12 个月内决定是否开发本项目。新能源公司将在项目所在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金为 500 万元,待项目获取湖南省风电指标后并达到开工条件时,注册资本金根据项目需要再增加到 8,000 万元。

项目在协议签订后 12 个月内不开展前期工作,两年内未核准和开工建设的,岳阳县人民政府将依法收回该项目的开发权,并引进第三方进行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