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心病”如何治疗】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7-12.1)

2017-12-01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内蒙古“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的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年11月27日至2017年12月01日。建设方案中规定了4条建设标准。

详细情况

山西直供电折戟 中国电价垄断第一案浮出水面

从2016年1月14日下午三点太原市西山酒店三楼会议室那场热闹的“大用户直供座谈会”开始,到8月3日案件尘埃落定,历时568天的中国电力价格垄断第一案尽数浮出水面。“过程曲折,历尽艰难。”具有8年多反垄断办案经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局反垄断二处处长徐新宇用三个“没想到”回顾了这场印象深刻的交锋:“没想到我们的国有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竞争法律意识如此淡薄,没想到案件推进这般艰难,没想到大用户直供电改革颇为不易。”

详细情况

四川水电“症结”成了行业“心病” 咋治!?

“面对当前我国电力产能严重过剩的困难状况,让水电开发降速几乎是水电企业唯一的选择。”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日前在“四川省水电学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上指出。他直言,由于严重“弃水”导致企业效益下降,很多企业失去了开发建设新水电站的积极性和经济能力。

详细情况

中国建材、中材股份合并事项获国务院批准 全球最大风电叶片制造商正式诞生!

中国建材及中材股份称,近期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关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问题的批覆》,国资委同意本次合并。这标志着,全球最大风电叶片制造商正式诞生。

详细情况

有了能源大数据 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该如何搭建?

人类历史文明发展的每一次变革都是围绕着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不断提升而展开的,所以能源革命对于人类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工业革命、信息化革命更是颠覆了我们如今的生活、工作以及社交方式。数据在本世纪的地位就像上世纪的石油,是我们发展和变革的动力,大数据技术已经越来越广泛的运用于各个传统行业,所以个人认为能源行业的智慧化浪潮也一定会到来。

详细情况

深度分析丨我国煤炭清洁利用进展与发展趋势

这些年,从政府到社会虽然费尽心力,大力扶持和发展清洁能源,但期待的清洁能源颠覆性大比例替代煤炭的情景并未出现。即使是石油、天然气、页岩油和页岩气非常丰富的美国,煤炭的消费占比至今仍然在30%以上,燃煤发电占比仍然接近一半(47%),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对于一个近14亿人口、近70万亿GDP,每年能源消费40多亿吨标准煤,且能源需求还将继续增长的中国而言,大比例替代煤炭的难度可想而知。

详细情况

刚评上院士的盖茨 为什么愿意出钱帮中国发展核电

日前,曾经的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又多了一个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的头衔。不过,让比尔盖茨荣获这一头衔的并不是微软和Windows操作系统,而是美国泰拉能源公司。可以说,比尔盖茨能够获得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的头衔,并非因为其过去在IT领域的成就,而是因为比尔盖茨在新能源领域的付出和努力。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力转型如何实现?电厂生存各有其道】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0-1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