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心病”如何治疗】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7-12.1)

2017-12-01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进入发展机遇期 海外收购助力中企弯道超车

进入“十三五”以来,在政策引导下,我国风电布局将逐渐向中东部和南方地区转移,海上风电迎来发展机遇。《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底,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与陆上风电相比,我国海上风电正处于起步阶段。为了弥补经验不足,不少企业将目光投向了海外。近两年来,三峡集团、国投电力等中国能源企业积极收购欧洲地区成熟的海上风电项目。

详细情况

山西省印发《电力行业清洁高效生产工作方案》

近日,山西省经信委、山西省环保厅联合印发了《电力行业清洁高效生产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山西省各市经信委要对辖区内单机10万千瓦及以下的煤电机组展开拉网式检查,确保全覆盖不漏网。2018年1月1日起,所有运行的煤电机组必须达到环保超低排放要求、各市必须在2020年底前落实供热替代方案,力争对大机组供热覆盖范围内单机10万千瓦及以下煤电机组全部实施淘汰。所有非“上大压小”煤电机组关停后,可享3年的发电权,通过发电权交易转让获得一定经济补偿。对于运行未满15年的非“上大压小”煤电机组关停后发电权奖励可放宽到享受5年。

详细情况

配售电市场全面放开 电网企业如何艰难转型?

电网是本轮电力改革中遭受冲击最大的一方,从某种意义上讲,“9号文”的“三放开一独立”,其实质就是剥离掉了电网企业的定价权、定量权、交易权。电网企业不再以上网和销售电价价差作为主要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使得电网由电力的贸易商转型为物流商,盈利模式发生了根本改变。电网企业必须适时将战略重点从过去的以发展为核心,转变为发展与竞争并重,甚至将竞争战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战略重点调整相适应的是企业组织结构要做相应的调整,组织的责权要适当分解并下放到基层,确保对市场的快速反应。

详细情况

风电成为我国第三大电源 探路全产业链绿色发展之路

11月22,在2017全国大型风能设备行业年会暨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理事长杨校生表示,在风电平价上网的趋势下,更要求全行业推动实施绿色制造,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努力为行业提供高性价比、高质价比和高智价比的产品。具有经济性优势、质量好、可靠性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产品将成为风电行业的主流。​

详细情况

煤电业绩再现冰火两重天:煤炭行业利润大增6倍 火电行业2/3亏损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月份-10月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96.3亿元,同比增长32.9%;实现利润总额2506.3亿元,同比增长628.8%。陈宗法指出,五大发电集团经营业绩经历了2015年的置顶、2016年的腰斩,今年马上要掉到地板上了。目前煤电行业约有三分之二陷入亏损,其中山西的亏损面已达88%。

详细情况

2017年中国氢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氢能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作为移动的汽车。一般的内燃机,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氢汽车则改为使用气体氢。燃料电池和电动机会取代一般的引擎,即氢燃料电池的原理是把氢输入燃料电池中,氢原子的电子被质子交换膜阻隔,通过外电路从负极传导到正极,成为电能驱动电动机;质子却可以通过质子交换膜与氧化合为纯净的水雾排出。这样有效减少了其他燃油的汽车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10月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 死亡5人

2017年10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5人,同比起数减少5起,死亡人数减少9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起数减少5起,死亡人数减少9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与上年同期持平。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力转型如何实现?电厂生存各有其道】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0-1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