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心病”如何治疗】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7-12.1)

2017-12-01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丨全球能源分析与展望:发电量以火电为主 发电装机还将大幅增长

11月26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国网能源研究院成果发布暨能源转型发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单葆国发布了《全球能源分析与展望》的研究成果?。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文件指出,取消临时接电费,自2017年12月1日起,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减免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有关收费,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不合规,能效、环保指标不达标,未按期开展改造升级等工作的自备电厂,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详细情况

2017年中国风电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在2015年新增风电装机32GW后,风电装机连续两年回落预计2018年新增风电装机同比增长15%;弃风限电方面,在2016年1季度限电率到26%后持续改善,2017年上半年限电率13.62%,已有明显好转;风电电价下调政策规定,2018年1月1日之前核准,2019年年底之前开工建设的项目执行原先的电价,所以开发商也有装机的动力;海上风电的启动为风电增长开辟新的市场空间,预计2018年新增装机约1.5GW,同比增长约50%。

详细情况

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云南省工信委、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能源局日前联合印发了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方案中所称电力交易,是符合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通过自主协商、集中竞价等市场化方式,开展的以年、月为周期的中长期电力交易,以及以日为周期的短期电力交易。优先发电计划电量现阶段视为厂网双边交易电量,电网企业按照优先发电相关规定统一收购,纳入电力中长期交易范畴执行。

详细情况

重磅丨浙江省发改委批复5家火电厂实施全厂关停 共计130.5MW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同意5家火电厂实施全厂关停的批复。文件指出,杭州锦江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18MW;杭州轻华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9MW;绍兴兴亚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24MW;宁波长丰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37.5MW;浙江永利热电有限公司整体关停,关停机组总容量为42MW。

详细情况

刚刚一个万亿级的公司诞生!!33万名员工......

11月28日,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重组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拥有33万名员工、8家科研院所、6家科技企业,形成煤炭、常规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运输、煤化工、产业科技、节能环保、产业金融等8大业务板块,拥有四个世界之最?。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力转型如何实现?电厂生存各有其道】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0-1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