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7-1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2-01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最先进 四塔合一的热电厂即将在富平建设完工

富平热电厂项目由中央企业神华集团独家出资,总投资31亿元,建设2×350MW超临界空冷燃煤热电机组,这是列入陕西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富平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的招商项目,是富平有史以来首个能源基础类项目,是富平有史以来首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的工业项目。

投资约6亿 安徽省太湖县将建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近日从安徽省政府采购网获悉,太湖县将投资约6亿元建设一座总规模12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采用BOT模式,相关招标公告已正式发布。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规模1200吨/日(2×600吨/日),采取一次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地点拟定新仓镇转桥村徐屋组,规划建设用地约150亩,项目总投资约6个亿,特许经营权为30年(含核准、建设期26个月)。太湖县目前每天日进垃圾量为220吨左右,其余的垃圾量由中标后的项目公司在服务区域内自行解决。

总投资35.6亿元 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进展迅速

总投资35.6亿元的建投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在遵化市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能有两台机组投产发电。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是由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和遵化市北方矿业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拟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目前,一号机的机房主梁已经封顶,一号锅炉已经到第五层了,马上就封顶,总共是六层,下边就是水冷壁的吊装。

哈一热电厂调峰热源项目投运

11月26日9点50分,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整套试运96小时顺利完成,锅炉机组满负荷运行,配套环保设施同步投运并实现达标排放。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116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作为哈尔滨市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向供热市场延伸的重要举措,调峰热源项目以高起点确立发展方向、高质量推进设计优化、高标准编制施工计划,同步建成脱硫、脱硝及除尘等环保设施,环保资金投入率占工程总投资的13%。

总投资3亿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阿拉尔

11月25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再次在废物利用上作文章。此次该公司拟投资3亿元以PPP模式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一期投资1.6亿元,每天可处理垃圾300吨。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解决一师阿拉尔的城市生活垃圾和开发区工业垃圾的处理问题,为一师阿拉尔市打造“五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投资5.5亿元 沂源将建设生活垃圾及生物质发电项目

11月23日,沂源县生活垃圾及生物质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200亩,主要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等设施,焚烧工艺采用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和环保控制措施,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及欧盟标准,计划2019年10月投入运营。建成投产后,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生物质30万吨,发电2.7亿度、供蒸汽约40万吨,真正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2号机组实现投产运营

11月22日零点8分,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脱硫、脱硝、湿式除尘装置同步投运,各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各项运行指标优良。据悉,库尔勒公司1号发电机组自9月27日投入商业化运营以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3.07亿千瓦时,其配套热网工程已于11月1日正式向库尔勒市居民供热,目前供热面积达到800万平米。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两台机组的正式投产运营,将为推进巴州地方经济建设和优化经济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塞尔维亚KOSTLOAC-B电站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塞尔维亚KOSTLOAC-B电站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KOSTLOAC-B电站二期项目计划独立新建一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建成后,电站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塞尔维亚全国总装机容量的16%以上,对推动塞尔维亚当地经济发展,加深和扩大中塞两国能源建设领略的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徐州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投入运行

11月20日,徐州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投入运行,如期向航站楼等公共设施供暖,为旅客提供温暖舒适的乘机环境。本项目采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及多能源融合技术,以燃气冷热电三联供为徐州观音机场提供制冷、采暖及部分电力。通过采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及多能融合技术,实现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与梯级利用,一次能源利用效率高达80%以上,同时平衡燃气及电力的峰谷差。项目装机规模为2台1.2MW级燃气内燃机发电机组、配套余热溴化锂制冷机、燃气锅炉及电制冷冷水机组,分布式能源系统综合利用效率达85%。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节能1752吨标煤,节能率为31.9%。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义乌垃圾焚烧电厂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11月15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首台机组首根钢结构开吊,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义乌巿赤岸镇以西,生活垃圾处理量每天3000吨,本期建设3台750 吨/每天,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配套2台20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2台25兆瓦发电机。项目总用地面积118435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计划2018年底建成。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0-11.2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