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7-1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2-01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大唐浑源凌云口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29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唐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了大同市发改委下发的《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唐浑源县凌云口二期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同发改政务发(2017)255号)文件,标志着该公司向打造百万清洁能源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项目的核准,超额完成了该公司年度确保“核准5万千瓦、力争核准10万千瓦”的任务目标,为年度项目发展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华电广西三个风电项目取得开工复核意见

11月29日,华电集团公司技经中心根据上报的马山杨圩、融安白云岭、三江八江3个风电项目主体开工决策相关资料和优化报告,经反复审核,出具了3个风电项目的主体开工决策方案复核报告,意味着3个风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之后集团公司批复开工决策意见及下达投资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积极落实复核意见,完善相关手续资料,争取项目能够尽快开工并按时并网发电。

九洲电气全资子公司签署2个风电项目共300MW 总投资30亿元

九洲电气全资子公司哈尔滨九洲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分别与河北省隆化县政府、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政府签署《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和《忻州市繁峙县风力发电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将在隆化县太平庄乡、韩麻营镇、茅荆坝镇、七家镇4个乡镇区域内开展风电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开发容量 20万千瓦,投资20亿元;在繁峙县内开展风电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开发容量10万千瓦,投资10亿元。

龙源东方海上35万千瓦风电项目预计明年开建

11月28日,记者从海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加快开展“东方海1号风电场3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工作,海洋环评、海域使用论证、接入系统设计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按照海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的要求,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基本投产。该项目是海南省唯一的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据悉,经过可行性研究,项目采用的技术先进可靠,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将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江西火电首个48MW风电PC总承包项目贵州开建

11月27日上午11时,随着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副区长付文怀一声令下,由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首个48兆瓦PC总承包风电场工程宣告正式开工。该风电场位于播州区团溪镇。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8兆瓦,风电场内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平均年上网电量93242兆瓦•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燃煤近3万吨。预计该风电场工程2019年2月竣工。

国电山西阳高下深井二期48MW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27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公司阳高下深井二期48兆瓦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大同市发改委核准。至此,该公司已累计核准19个风电项目,核准容量达120万千瓦。阳高下深井二期48兆瓦风电项目年平均风速5.7米/秒-6.0米/秒,设计年利用小时2119小时,年上网电量1.02亿千瓦时,建成后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青海大格勒北50MW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黄河公司大格勒北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风电场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2兆瓦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工程项目包括风机基础、风机安装、场内道路、110千伏升压变电站扩建。项目建成能够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提供有效清洁能源,对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电工程投资公司湖北麻城120MW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

11月27日,由中电工程投资公司中南分公司开发的中电工程湖北麻城中馆驿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核准批复。湖北麻城风电项目是公司在湖北省成功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位于麻城市中馆驿镇,计划安装6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兆瓦,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投产发电,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23342万千瓦时。

嘉泽新能及全资子公司2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近14亿元

嘉泽新能及全资子公司宁夏国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宁夏发改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嘉泽苏家梁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国博新能源同心焦家畔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将建设200MW风电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分别控制在7亿元以内。

三峡新能源宁夏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1月27日,三峡新能源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宁夏发改委核准。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境内,拟选场址地形属丘陵顶部,开阔平坦,交通便利,具备较好的风场开发建设条件。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0-11.2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