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7-1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2-01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首座智能模块化变电站投运

11月29日下午 ,江苏省首座智能模块化变电站——110千伏徐州大宋变电站投运。智能模块化110千伏徐州大宋变电站总投资3244万元:本期安装2台3.15万千伏安主变,远景安装3台5万千伏安主变;本期安装的2回总长度约32公里的110千伏进线分别接入220千伏银杏变和水杉变,远景安装4回;10千伏出线本期为24回,远景则是36回。智能模块化110千伏徐州大宋变电站的成功投运不仅满足了邳州市碾庄镇负荷发展的需要,而且为电网分层分区运行创造了条件,保证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进行,将有力地支援地方经济发展。

世界上第一台±1100kV HVDC变压器通过测试

西门子开发和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1100千伏(kV)换流变压器,最近通过了型式试验。该变压器是在西门子的纽伦堡变压器工厂完成了开发,制造和测试。该变压器是西门子和合作伙伴公司为当前世界上最大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建设的7台±1100千伏变压器中的第一台。这种变压器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单相变压器设备之一,传输容量为587.1兆伏安(MVA)。西门子在其纽伦堡工厂牵头的制造网络中,与中国广州的高压直流变压器工厂合作建设变压器,以及另外一个中国合作伙伴。这些工厂是根据纽伦堡工厂的规格和文件制造该设备。全球最大的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包含该变压器-将在2018年进行试运行。

武汉黄金口输变电工程获得核准 将于明年初正式动工

近日,武汉市蔡甸区220KV黄金口输变电工程立项通过了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该项目即将全面启动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由国网公司投资3.5亿元,设计标准为高等级室内全封闭站点,项目建成后将使蔡甸区电网在供电容量、电压等级方面实现大跨越,为中法生态城的全面建设,2018年底蔡甸地铁建成通车,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世界首台1100千伏平波电抗器落户宣城古泉

11月26日,世界首台单体重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1100千伏干式平波电抗器平稳落户位于宣城的古泉换流站,标志着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工程在重要关键节点顺利推进。安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吊装的平波电抗器单台本体重量达106吨,是该特高压工程的关键设备之一。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动态总投资414.5亿元,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运。

邢西-涉武50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组塔试点

日前,在邢西-涉武500千伏线路工程N119高塔上,河北送变电公司输电施工一分公司的4名高空作业人员身穿橘红色的工作服,佩戴安全带和二道防线,在地勤人员的配合下,在塔位上安装塔件。据了解,该线路工程起始于新建邢西500千伏变电站,终止于涉武5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58.066千米,新建铁塔127基,其中直线塔94基、耐张塔33基,工程导线采用4×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所经地域地貌山地占50%、高山30%、丘陵地形20%,线路途经邢台市邢台县、沙河市、邯郸武安市。

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甘肃的甘4标段完成架线贯通

11月25日,随着8根银光锃亮的输电导线由牵引机缓缓牵到昌吉—古泉(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4标段N3118号塔位,N3118—N3140放线区段架通,标志着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管的这条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甘肃段首段(甘4标段)完成架线贯通。据了解,工程建成后,将每年向东中部送电约660亿千瓦时,推动新疆能源基地的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打捆外送,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世界最高电压交直流输电线路在皖交汇跨越施工

11月22日,随着第六区段(N9579-N9589)导线成功贯通,标志着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1100千伏吉泉线皖3标江南段顺利完成跨越1000千伏淮芜线施工。“昌吉至古泉”特高压工程起自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输电距离达3324千米,是我国首条±11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而1000千伏淮芜线被称为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规模化应用的标志性工程,同时是我国首个特高压交流同塔双回路输电工程。世界最高电压交、直流特高压线路在皖3标段共有两次交汇,意味着该标段需进行两次跨越施工,是全线路的一个重要节点。

±800千伏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陕西段)通过验收

11月20日,±800千伏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陕西段)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竣工验收。±800千伏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自治区),是国家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工程总投资221亿元,建成后可发挥特高压输电大容量、远距离、多落点优势,对提高西北地区煤炭基地电力外送能力,满足山东电网负荷增长需求,实现更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水电项目

中电建一次性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约三座水电站改造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下博兹苏伊14号、塔什干9号、沙赫里汉等三座水电站改造项目EPC合同签约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乌兹别克斯坦国别代表刘畅与乌兹别克斯坦水电公司副总经理共同签署该项目合同。11月28日,该项目合同完成了设备价格商检和国家注册程序,签约程序正式完成。三座水电站分别位于乌首都塔什干近郊和安集延市,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小水电站的部分水轮发电机组拆除更新和安装调试,压力钢管、闸门、起重设备、拦污栅及开关站设备等金属结构和电气设备的更换,分水渠、溢洪道等土建工程的施工,工期24个月。项目作为中资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中标的第一个水电站EPC项目,也是公司近六年来在乌市场新的突破。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0-11.2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