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海核能源落子伦敦 全球核能投资计划启动

2017-12-01 15:57来源:海核能源关键词:海核能源核电全球核电投资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海核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核能源)在伦敦成立分公司。这预示着海核能源将以伦敦公司为核心,辐射欧洲和非洲,启动全球核电投资计划。

海核能源伦敦分公司(以下简称海核伦敦)的定位是海外投资平台。之所以选择在伦敦设立分公司,是因为海外公司在英国从事投资及项目承揽业务必须设立属地公司,同时海核能源认为在伦敦设立分支机构,有助于“拥抱规则”。

海核能源董事长邱臻表示,“伦敦是全球规则的制定者,而中国本身并不善于制定规则,我们希望从这里拥抱规则。”

在伦敦设立分公司,能更方便的满足人员派遣、税务、投融资、项目管理等工作需求,以便高效推动海核能源全球核电投资计划的全面落地。

邱臻表示,“在这里,我们与更多的国家主权基金,如科威特国家主权基金、南非国家主权基金、沙特阿拉伯国家主权基金,以及英、德、法保险公司、欧洲的银行一起,分享核电能源市场以及海外电力电网公司的稳定投资回报。”

海核伦敦作为海核能源欧洲投资平台,辐射非洲,围绕核电主业开展投资及兼并收购,提供核电项目融资、品牌塑造、核电厂运营管理、技术服务和咨询业务。

尽管核电项目拥有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但核电项目在落地过程中,具有技术含量高、资本投入大和投资回报时间长的特点。因此,始自2008年的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参与核电项目投资较晚,也缺乏民企身影。

“从2016年开始,在全球电力构成中,有25%来自核电。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33%。目前,核能新型投资面临诸多困难,其中融资难为最紧迫急需解决的首要难题。”隶属于伦敦市长国际业务发展机构的伦敦发展促进署亚太区投资经理Laura Xu表示,“海核伦敦在这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我们认为海核伦敦在英国会有很棒的发展机遇。”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海核能源的优势在于拥有广泛的全球金融机构和多边机构的深度合作,从而具备极强的融资能力。这一切,将使海核能源能满足核电项目在不同推进阶段的融资需求,充分保障核能项目各个阶段的资金支持。

这让海核能源在目前的能源项目投资结构中,具有非常明显的定位优势,即“全球核能金融服务商,致力于提供核电能源项目投资和融资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为世界能源项目提供资本市场的系统服务”。

正因为具备这种特有优势,因此海核能源虽然相当年轻,但却是继中广核、中核集团和国家核电三巨头之后,第四家加入世界核能协会(WNA: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的中国企业,也是首家来自中国的全球核能金融服务商。

与此同时,海核能源的民企身份,在进行海外投资并购大型能源项目时,不会因带有过于强烈的国家意识形态主权基金色彩,消除各方因国家政治体制差异而无法言表的担心,从而提高投资并购成功率。

邱臻认为,近年来中国民企海外项目投资并购,过于集中在商业地产和旅游酒店行业,不具有“技术含量”,因此不太受中国政府鼓励。而海外核电能源项目投资,非常符合中国国家核电“走出去”战略。

今年7月18日,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在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指引下,从2015年开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集中在全球落子核电和清洁能源项目投资。

2016年1月27日,中国核电在伦敦成立全资子公司;2015年和2017年,中广核落子英国、罗马尼亚和肯尼亚核电布局。

与大部分民企不同,海核能源非常重视聚合全球顶级资本和技术力量,不只是满足于单个核能项目投资,其希望成为全球核能技术创新和发展的推动者。

因此,海核能源将于2017年春天,在伦敦举办全球首个核电领域的金融峰会——全球核能投资峰会。

海核能源高级副总裁石艳宇表示,“届时来自政府组织、能源、金融领域的权威机构和专业人士将聚合在伦敦,共同探讨如何引领创新金融项目,助力能源产业未来发展。”

据石艳宇透露,“伦敦是全球核能投资峰会的首站,我们将在法国、比利时、阿联酋、韩国、南非等不同国家和地区依次举办这一核能投资峰会。”

资料:公司简介

海核能源:全球核能金融服务商

全球核能金融服务商,致力于提供核电能源项目投资和融资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为世界能源项目提供资本市场的系统服务。

从2017年起,海核能源集团陆续在伦敦、中国香港、深圳、上海开设了分公司及办事处,在全球范围内能源项目投融资规模超过数百亿美元。

作为世界原子核能机构 WNA(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核心成员单位,海核能源依托全球核能项目资源及资深国际金融团队,广泛深入地参与国际核能领域的产业项目融资与股权投资,为全球范围内的能源企业提供系统金融解决方案,助力能源产业实现升级。

核心团队成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韩国、中国香港等不同国家和地区。他们中的大部分曾供职于摩根士丹利、UBS瑞士银行、黑石、美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投行领域,拥有前瞻性的国际化全球视野及丰富的投资实战经验。

海核能源为核能领域企业提供股权融资、结构化融资等服务。未来,还将以打造核能产业投资基金、发行金融债券等方式,不断地为世界范围内核能项目提供持续、稳健的资金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海核能源网站:http://www.o-nuclear.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核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全球核电投资计划查看更多>